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芸泰网络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中电健康产业基金领投

本轮融资后,芸泰网络将继续强化互联网医院布局,同时发力处方流转等业务,实现规模化经营。
2019-05-23 08:3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互联网医疗品牌“芸泰网络”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战略融资,由中电健康产业基金领投,朗盛投资参与投资。本轮融资后,芸泰网络将继续强化互联网医院布局,同时发力处方流转等业务,实现规模化经营,构建线上线下一站式、医疗健康全覆盖的生态体系。

芸泰网络起步于恒生电子2013年成立的移动医疗事业部,经过一年多的内部孵化,于2015年3月注册成立,正式运营不足两个月便获得了云锋基金近亿元投资。

据了解,芸泰网络团队已拥有卓越的技术安全能力、成熟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深度个性化运营能力。凭借互联网医院、区域云医院、云药房、全国医疗健康平台等多元化的战略产品体系,已与全国近600家大中型医院建立深度合作,业务遍及26个省市,并连接5800多家医院和百余家健康服务提供商,累计为亿级用户提供了便捷、安全的智慧医疗服务。

芸泰网络创始人兼董事长袁羽表示:“去年密集出台的鼓励性政策,给整个互联网医疗行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医疗机构的互联网化需求日益旺盛。国家队基金的入场,进一步体现了国家层面对互联网医疗的支持和重视,更充分肯定了芸泰网络多年的实践及综合能力。此次战略合作对芸泰网络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双方将共同探索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合规应用,打造基于健康大数据的互联网医疗创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中电数据是在国家卫健委指导下,由中国电子牵头,联合国投集团、国调基金、腾讯集团、红杉资本组建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集团,而中电健康产业基金作为中电数据产业布局的重要资本纽带,专注投资于健康医疗数据产业辐射的Fintech、Biotech、人工智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等强相关领域。

中电健康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李世锋表示,“芸泰网络致力于“医院+互联网”模式的创新,全面覆盖院内场景和院外场景,形成了良性的健康医疗数据协同和业务联动。这与我们自身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布局十分吻合,再加上政策持续释放利好信号,其长期投资价值毋庸置疑,未来有望成为辐射全国的枢纽型平台。”  

此次中电健康产业基金投资芸泰网络后,双方将形成战略合作关系,除提供资本上的支持,中电健康产业基金还将依托中电数据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优势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对芸泰网络在业务增长、产业资源整合等多方面进行赋能。

未来,芸泰网络将继续夯实以实体医院为基础的互联网医疗服务体系,并以互联网医院、处方流转平台等创新业务为驱动,加速传统医疗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赋能医疗健康服务模式的全面升级。据透露,芸泰网络的下一轮融资也已经顺利启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