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内容变现2.0|用“私域流量”打造专属阵地,用社群聚合粉丝变现

内容变现强调流量、强调用户运营,而“私域流量”将是用户运营的新物种。
2019-05-22 17:34 · 投资界综合     
   

内容付费1.0向2.0的转变,是“以流量为王”向“留量为王”的转变。

内容变现强调流量、强调用户运营,而“私域流量”将是用户运营的新物种。流量红利消失后,居高不下的获客成本及用户流失率,是每个内容KOL都头痛的问题。流量来之不易,如何从寻找“流量”转变为提升“留量”,用有限的私域流量创造更多价值?

「知识黑卡」给出了答案。「知识黑卡」是一款主打会员制模式的内容型学习社群,帮助老师打造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池。通过技术赋能,实现用户管理、内容创作、付费变现的目的。

在我看来,「知识黑卡」跟主流内容平台相比,主要有三个差异点。

*,用会员制社群实现陪伴式学习,效果有保障。

以前,你可以订阅一个专栏;现在,你可以订阅一个老师。

陪伴式学习,让老师、内容、学员同时在线,解决了“学员有疑惑,却无老师解答”的断点问题。目前大部分学习平台,只有内容在线,老师是失联的,犹如电子书,学员单独学,自己悟,这样的学习模式对于一些碎片化的知识尚且可以,但如果是技能型知识,则无法保证学习效果。

基于学习的特点,线上学习更需要保证持续性和互动性,社群形态就是*的学习模式。老师和学员的在线连接是有温度、有互动的,你提出的问题,我及时回答,看到问题的同学也会加入进来一起讨论,这样的学习场景才有利于效果提升。

知识黑卡就是知识付费的2.0版本,让老师、学员、内容都能保持在线。若完成购买就切断连接,有疑惑却无人回应,学习体验和效果都不会太好,一知半解比一无所知更痛苦。

“主流的内容平台是单线的,我们强调双线互动。这就是知识黑卡学习模式的改变。”创始人陈庆探如是说。

第二,私域流量,将粉丝永远掌握在老师自己手里。

“内容变现强调流量运营,但是我们更关注留量运营”,“粉丝是你的,内容是你的,钱也是你的。知识黑卡为内容达人提供技术赋能,帮老师引粉、圈粉、留粉,实现用户运营和内容变现的双重需求。”

用知识黑卡创建社群,让别人无法动你的奶酪,让粉丝永远属于你自己。

区别于主流公域内容平台的社群工具,知识黑卡保证了流量的私域性,只要你不愿意,别人就无法将你的粉丝流转。因为粉丝只能看到自己订阅的社群,而无法通过黑卡直接看到其他老师的内容或信息。

强化私域流量的另一个好处是:维护老客、提升用户粘性。维护好一个老客户等于二次营销,以老带新通过口碑传播,实现用户自增长。相比于其他平台,打出了自己的竞争力。

截至目前,知识黑卡已经完成PC、APP、H5和小程序端的全线覆盖。

老师端主打一个入口,主要工作平台在APP,放大移动端优势,同时辅以PC端管理,方便老师选用;学员入口在小程序,无需下载APP,打开小程序,即刻进入自己订阅的社群开始学习。

还有一个突破创新是“大社群,多班制”。方便老师将散落在各渠道的粉丝集中沉淀在一个社群,人数无上限,突破了微信群500人的限制,又用多个班级达成了用户分层管理及二次/多次变现的目的。

举例来说,黑卡社群【Sam带你学美语】就是一个拥有众多粉丝却无法变现,使用知识黑卡找到解决方案的例子。Sam,一个9岁教美语的小老师,美国五年级在读, 通过在抖音、快手分享有趣有料的情景剧,全平台积累了50W+粉丝。来到黑卡建立社群就是看中了知识黑卡高效管理粉丝和快速变现的特点。

第三,多种内容创作形态,将引发新特色内容达人产生。

知识黑卡社群支持多种内容创作形态:图文、短视频、音频、直播、文件、问答互动,一站式满足老师创作内容的需求,让内容形式更加丰富,将粉丝牢牢黏住,留在自己的社群里。

从知识付费行业角度来看,不设限的内容创作形态,将会引发出知识界的创作新秀,增加新内容的供给,引起整个行业实现新一级的跨越,让长尾内容及特色内容得到充分发挥。

长远来看,这将有望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热闹文化局面,实现民族文化自信。

什么样的行业适合使用知识黑卡?我总结为以下三类。

①技能培训类产业、教育机构、行业专家。

在线下拥有广大客户群,但受到互联网冲击想要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模式的产业(如K12教育、语言培训等),可以使用“大社群,多班制”、给用户打标签的功能在知识黑卡建立自己的社群,方便学员轻松学习并为学员提供更多附加值。

②坚持做原创内容的自媒体。

目前自媒体的平台越来越多,粉丝分散,维护成本增加,公众号打开率不足3%,变现乏力。使用知识黑卡将散落的各平台粉丝聚合,通过建立付费群、付费班级实现多次变现,让原创内容真正发挥价值。

③兴趣圈子类。

KOL本身具有大量粉丝,却苦于无法变现的圈子,例如动漫、二次元、古风、追星族等。使用知识黑卡,通过付费进群、付费进班、直播、付费语音问答、分销裂变等功能变现。

据介绍,APP内测阶段,邀请了百来个老师开通自己的社群,交易额近百万。

关于团队,公司多数成员来自于阿里、猎豹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团队成员平均工作经验5年以上,拥有丰富的移动互联网、电商、自媒体等行业经验。创始人陈庆探(花名:步惊云)曾任阿里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支付宝全国B2C商家事业部总经理、淘宝行业运营资深总监 、淘宝大学校长,有18 年互联网营销、支付、电商教育、互联网运营和管理经验。

此外陈庆探表示,未来将会在两方面加大投入。“*是内容创作,让内容创作的门槛更低;第二是关于用户运营和管理,将在智能数据分析上发力,帮助老师分析用户学习数据,让老师更了解用户。”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