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ABC诊所管家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真格领投、经纬中国跟投

融资后的第一年,ABC诊所管家首要任务是研发和完善产品,打造诊所HIS SaaS产品和CDSS AI技术系统。
2019-05-21 08:0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专注于基层医疗信息化企业成都字节流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经纬中国跟投。

成都字节流科技旗下主要产品是ABC诊所管家,为诊所、社区医院提供一套完整的业务流程工具,包括电子病历、全科诊断、药品管理、连锁运营等核心服务(HIS/CIS),帮助诊所提升业务效率和运营效率。

最新的数据显示,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数100万个,其中基层医疗机构数量95万。同时,从最近几年的数据趋势看,公立医疗机构在持续减少,民营、私立医疗机构在持续增长,且有趋于连锁的趋势。基层医疗机构,包括公立基层和私立基层,有巨大的产品服务空间。

从产品形态上来说,ABC诊所管家核心的HIS/CIS系统,产品形态为多客户端的SaaS,按不同的功能版本收取年费,这部分收入用于维持长期的系统开发。目前ABC诊所管家的HIS,分医生个人版和连锁诊所企业管理版,主要功能包括门诊、药房、库存、患者、统计、会员管理、门店管理等。智能诊疗帮助医生提升诊疗水平,降低用药失误率。

同时,公司也研发了基于云上大数据的医疗AI服务(CDSS),帮助基层医生很方便地得到专家大脑的协助,提升诊疗质量,降低医患风险。除此之外,ABC诊所管家还提供丰富的营销工具,例如基于微信的微诊所产品、线上问诊服务,帮助诊所引流、拓客、增收。

融资后的第一年,ABC诊所管家首要任务是研发和完善产品,打造诊所HIS SaaS产品和CDSS AI技术系统。

谈及创业初心,ABC诊所管家CEO莫沙表示:“过去几年,医疗领域的资本投资超过2000亿,技术和资金绝大部分都涌向了公立医疗。基层医疗机构、私立民营医疗机构普遍存在缺医生、缺技术、缺管理、缺资金的情况,而医疗行业要进一步良性发展,改善基层医疗现状是关键之举。我们希望把技术和产品带到基层医疗,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运营效率管理水平、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收入能力。”

据了解,ABC诊所管家团队3位创始人其中2位来自腾讯,1位来自微软。创始人团队在过去几年打造了日活过亿的移动端产品,在产品规划、研发管理、用户运营、流量变现方面有较多经验。核心产品和技术团队绝大部分来自腾讯、微软、百度,在大型系统设计、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应用方面都有过深厚的实战背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