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张飞充电完成A2轮战略投资,品牌升级“张飞出行”

张飞成立于2016年6月,是一家二轮电动出行动力服务商。
2019-05-19 09:3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张飞充电已于4月份完成A2轮融资。领投方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维科技术,凯珩资本继续追投。

维科技术作为A股上市企业,主营3C数码锂电池和小动力锂电池模组,坚定看好国内电动两轮车的锂电化趋势,战略投资张飞是其在终端市场的关键布局。凯珩资本专注于品牌消费品领域投资,投资案例包括生鲜传奇、卫仕宠物、大希地牛排、老娘舅,致力于助力区域品牌成长为世界品牌,这将极大提升张飞的2C运营及新零售渠道能力。

纵观此前张飞充电的融资历程,可以看到其于2018年12月获得凯珩资本数千万元A1轮融资,2018年08月获得金库资本产业基金领投的数千万A轮融资。而更早时间,于2017年12月获得由景晨基金领投的PreA+轮融资,该轮同时有经纬中国、千杉投资和硅谷银行跟投,再早则是2017年9月获得经纬中国数千万PreA轮融资。

至此,张飞的机构股东涵盖了超一线基金经纬中国,电动车产业基金金库资本,锂电池产业公司维科技术,零售及消费品投资机构凯珩资本,由此形成了完善的股东结构,近期密集的融资节奏,过亿资金的导入以及关键资源的支持,将快速助力张飞在电动两轮车市场加速扩张。

另报道,公司成立三周年之际,张飞充电于2019年5月11日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张飞充电品牌升级为张飞出行。以自建连锁服务网络为依托,张飞出行业务扩展到二轮车换电、二手车交易、盗抢险、整车租赁、整车线上零售、单电池租赁、电池线上零售等业务,以不同技术的产品满足用户的多维度需求。同时基于自建渠道,和深度的服务用户的网络,张飞出行将进一步加大供应链数据化系统的研发,升级二轮电动出行经销服务体系,降低供应链仓储物流及售后成本。

张飞成立于2016年6月,是一家二轮电动出行动力服务商,其通过自建人工服务网点为主、智能换电柜为辅,为外卖配送员、同城配送员及快递员提供电池及电瓶车的租赁、电瓶换电的服务。目前已经在17座城市运营超过150家实体换电站,累计服务的外卖及即时配送骑手超过10万人,换电次数4000万次。

面向2C的锂电租赁业务将通过与光阳的紧密合作来落地,而基于光阳、张飞、经销商及消费者的四方互动,张飞将打造车电分离,锂电租赁的新模式。在给消费者、经销商创造价值的同时,张飞出行服务客户群也从外卖及即时配送骑手拓展到C端消费者,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

基于本轮投资机构的加持,张飞出行更加坚定了渠道+服务的行业定位,将通过门店+充电柜的以点带面布局,进行快速扩张。预计到2019年底,实现50座城市超过600家实体换电站的布局,届时单月服务的骑手数量将超过10万人,从而构建完备的渠道零售体系和深度服务网络。

据悉,张飞出行正在寻求B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