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鲸鱼机器人获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涌铧投资

基于三条业务线,鲸鱼机器人会根据学校、培训机构、家庭三个场景提供针对性的内容和服务。
2019-05-18 09:35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8日消息,鲸鱼机器人宣布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涌铧投资。据悉,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教育内容制作、赛事举办推广以及合作伙伴支持等方面。 

鲸鱼机器人成立于2018年3月,目前旗下有三大业务线AI Module系列积木机器人、“Ocean level海平面教育云”内容平台以及ENJOY AI 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普及活动。

据芥末堆报道,鲸鱼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吕佩章表示,基于三条业务线,鲸鱼机器人会根据学校、培训机构、家庭三个场景提供针对性的内容和服务。吕佩章具体解释说,学校是百分百有老师陪伴的场景,提供更专业、更系统的教学内容为核心;机构存在插班现象,班级的学生水平不一,对教学内容的有趣性的考量更多;家庭更偏重自学场景,娱乐性要求更强。

硬件方面,针对学校场景,鲸鱼机器人推出AI Module 9系列产品。据悉,该产品以积木形式,将伺服电机和闭环电机组装在一起,使AI Module 9产品既能实现人形,又能实现车轮滚动式的运动状态。“这是我们首创”,吕佩章强调说。目前,鲸鱼机器人已进入3000余所公立学校。

针对培训机构,鲸鱼机器人推出AI Module 1的教育装,已进入500余所培训机构。针对家庭场景,鲸鱼机器人推出AI Module 1的家庭装和家庭mini装。据悉,AI Module 1家庭装售价1699元,mini装售价699元。从去年10月份推出至今,已经销售2万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