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川土微电子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增资,模拟芯片国产化替代潮中乘势突围

公司收入规模从去年至今增长超2倍,客户群体实现核心集团客户的渗透,客户结构多元化,行业地位日益凸显。
2019-05-15 08:46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国内领先的高端模拟芯片设计企业川土微电子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增资。本轮融资由中汇金领投,Pre-A轮独家投资方磐霖资本,在此轮融资中继续加码,共同助推川土微电子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模拟芯片国产化浪潮中乘势突围。

川土微电子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同时具备领先技术和高效研发体系的高端模拟芯片设计企业,主要为工业、行业级客户提供模拟芯片产品与IP服务。公司收入规模从去年至今增长超2倍,客户群体实现核心集团客户的渗透,客户结构多元化,行业地位日益凸显。公司在卫星导航射频芯片产品领域已成为细分领域的领导者之一,也是国内数字隔离器芯片领域里最早实现产品突破的领跑者,产品性能达国际先进水平。

数据显示,国内模拟芯片市场规模 2000 亿,但主要被以 TI、ADI 为代表的海外企业垄断,占据绝大市场份额。经过中国过去30多年人才和技术经验的积累,中国模拟芯片企业在中高端领域进入到与国外厂商交锋阶段,而模拟芯片设计对技术和经验积累要求很高,那些技术迭代能力强,持续推出高性价比产品的国产厂商或将乘势突围。

对于此次继续加码,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表示,模拟芯片品类多、应用范围广,在国产替代需求强烈背景下,细分赛道存在国产突破机会。新时期给到那些具备持续创新研发能力的国产厂商足够大的舞台,川土微电子创始人陈东坡博士是国内稀缺的模拟与射频芯片设计专业人才,在磐霖PRE-A轮领投后过去的一年,川土微电子的产品市场推广及销售、新品研发和行业地位等都实现超预期发展,磐霖愿意继续支持并见证这样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期待着川土微电子为国家加速发展自主可控芯片做出开创性的贡献。

在磐霖资本投资团队看来,在政策、资金、人才、市场需求全方位配合下,模拟芯片领域将成为国产厂商切分的大蛋糕和主战场,整个市场格局正处于重新划分的前夜。川土微电子快速高效的技术迭代能力和市场响应能力将促使其加速发展。

投资团队还指出,川土微电子就像一个“技术IP”,以其射频技术为基石,搭建模拟芯片研发平台,并借助微创新手段和服务优势,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快速研发延展出高品质、序列化的射频与模拟芯片品类,实现了从追赶者到领先者的角色转变,这在川土微电子过去的快速发展中得到了进一步验证。

川土微电子创始人陈东坡博士在此之前为上海交大副教授,是国内首批射频芯片研发人员,在模拟与射频芯片设计领域有着近20年的深厚的技术与经验积累,其研发的射频芯片应用于卫星导航、通信工程等系统。他表示,“技术驱动”和“工匠精神”是川土微电子的两大理念,希望通过持续推出“高品质、高效率”的国产射频与模拟芯片,为下游提供质优价好的自主民族产品,与行业一道加快中国高端模拟芯片的进口替代和自主可控进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