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云锋成立25亿美元新基金,苏宁出资2.1亿美元认购

根据公告,该基金以豁免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普通合伙人云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苏宁国际作为有限合伙人。
2019-05-09 08:14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5月8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苏宁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宁国际”)与云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参与投资云锋基金Ⅲ,协同其他有限合伙人利用各自的优势,共同打造一只目标规模不超过25 亿美元的私募基金。

根据公告,该基金以豁免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普通合伙人云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苏宁国际作为有限合伙人,计划出资不超过2.1 亿美元认购基金份额。截至公告日,苏宁国际已缴付61.41%的出资款。

对于苏宁国际成为云锋基金LP的原因,苏宁易购在公告中解释为:“为深化推进公司智慧零售战略的落地实施,进一步丰富苏宁生态圈,公司加强与专业投资机构的合作,在实现产业协同效应的同时,也能获得相应的财务回报。”

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初,是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的名字命名,并联合一批行业领袖、成功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官网显示,目前云锋基金旗下拥有多只美元基金、人民币基金和专项基金。另外,云锋基金旗下有两个管理基金,分别是云锋新创和云锋投资,均是虞锋担任高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28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