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完成启明创投数千万美元C 轮融资

C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开拓海外市场、落地全球分支机构、搭配多语言/多时区/多国别配置。
2019-05-08 09:5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完成数千万美元C 轮融资,投资方是启明创投。2011年租租车获得经纬中国的天使轮融资,2014年9月获得启明创投领投的A轮融资,2016年获得广发信德领投的B轮和B+轮融资。

据了解,C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开拓海外市场、落地全球分支机构、搭配多语言/多时区/多国别配置。

“租租车”是全球自驾游租车公司,2011年创立于广州,致力于打造成一个专为中国人服务的境外租车平台,降低国人出境租车的门槛。在2012年初,租租车就打造全国第一个7*24小时全年无休的中英文境外租车客服中心,为了能第一时间为自驾旅行者提供及时可靠的服务。

据联合创始人李斌介绍,在公司成立初期,他们为用户提供租车过程中所需的驾照、导航、语言和保险服务,从2016年开始,上线了目的地业务,提供景点门票、酒店和餐饮等服务,2017年又上线了服务全球用户的海外版。

在租车业务上,该公司对接了Avis、Budget、Hertz等700多家境外供应商的后台系统,对全球3万多个租车服务网点进行信息采集,使用户可以快速查找各个城市的有效租车信息、进行预订。此外,租租车曾联合法国安盛集团,为中国用户定制了“驾游天下”保险服务,以解决保险信息不对称、语言不通等痛点。

据了解,其租车业务已覆盖全球200个国家、6000多个城市、有近20万家门店、800万车源,服务客户超过2000万人。李斌透露,公司在2014年就开始盈利,目前年盈利规模已达千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