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贾跃亭可能回国;VC出海加速,印度成关注重点;红杉中国回应裁员

赴美671天,贾跃亭可要回国了;VC加速出海:我在印度投什么;清科季报:2019年第一季度中企IPO数量和金额双双下滑。
2019-05-07 09:04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赴美671天,贾跃亭要回国了?

671天,从2017年7月4日贾跃亭飞赴美国,转眼两年的时间过去了,“下周回国”贾跃亭可能要回来了。

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式对乐视网及第一大股东贾跃亭立案调查。5月6日,据PingWest品玩报道,贾跃亭即将回国配合调查。“这次要是敢不回来,那就真的是豁出去了”,一位知名媒体人看到消息后表示。

阅读全文

清科季报:2019年第一季度中企IPO数量和金额双双下滑,境内市场时隔半年后重回主场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中企境内外上市总数量有57家,同比和环比均下降5.0%;总融资额为486.4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5.7%,环比下降26.1%。此外,2019年第一季度,平均首发融资额8.53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第四季度平均融资额10.97亿元人民币下降22.2%。本季度较大规模的IPO包括中国外运与外运发展合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并且外运发展将从上交所终止上市并注销,中国外运获得70.83亿元人民币的融资;A股最年轻和市场融资规模最大的农商银行-青农商行,在深交所中小板正式敲响A股上市铜钟,获得融资额22.00亿元人民币;青岛港是今年第一只从H股回归上交所A股的企业,实现“A+H”股双驱动模式,获得融资20.95亿元人民币;西北城商行“第一股”,同样也是今年上市的第三家银行,西安银行获得20.80亿元人民币融资。

2019年第一季度57家上市中企中,境内上市的共有32家,数量占比56.1%,环比上升77.8%;共融资326.46亿元人民币,占比67.1%,环比上升45.8%。境外市场共25家中企上市,数量占比43.9%,环比下降40.5%;总融资额为159.94亿元人民币,占比32.9%,环比下降63.2%。从平均融资额方面来看,境内平均融资额为10.20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10.8%;境外市场平均融资额为6.4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38.1%。

阅读全文

VC加速出海:我在印度投什么?

随着大批创业者掘金海外,中国VC出海投资也在加速。

其中,以印度、东南亚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成为了资本关注的重点。一份来自安永的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2018年印度VC/PE总投资额增长35%至351亿美元,交易量增长28%至761宗,已成为第三大独角兽诞生地。

如今,出海大环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2019年资本出海有哪些新机会,又有哪些新挑战?VC如何避开海外投资的那些“坑”?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裁员20%?红杉中国回应:无稽之谈,员工总数不降反升

5月6日,据路透社消息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将裁减至多20%的风投员工。另据两位消息人士称,红杉资本中国子公司正寻求裁减大约70人的风投专业人员数量。

对此,红杉中国对投资界回应称:“路透社今天称红杉中国将至多裁员20%的报道为无稽之谈,恶意诽谤。过去12个月,我们投资团队招聘13位新员工,员工总数不降反升。对于路透文章中所提到的不实报道,我们保留对相关媒体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阅读全文

华人文化近日获颁跨省电影院线牌照 ,打造精品院线新标杆

国内领先的传媒娱乐综合产业集团华人文化集团公司(CMC Inc.)宣布日前已获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跨省电影院线牌照,成为关闭3年之久的院线牌照再次向市场开放后较早的受益人之一。

华人文化将以旗下知名影城品牌UME影院系统为基础,协同CMC以头部内容为核心的电影全产业链中的开发、制作、国内国际发行等优质资源,深入强化精品院线实力,同时反哺夯实内容开发和发行等环节优势。

阅读全文

顺丰不顺、京东动荡,都是物流基因惹的祸?

最近,顺丰和京东频频水逆。

3月16日顺丰发布了2018年财报,2018年顺丰实现营业收入909.43亿元,同比增长27.6%;归母公司净利润45.56亿元,同比下降4.5%;扣非净利润34.84亿元,同比下滑5.92%。据悉这是顺丰自2016年借壳上市以来首次遭遇年度净利润下滑的情况。近期又有多家媒体报道,顺丰优选正在面临关店潮。

而京东好像也不太好过,近期一直处在热搜风口,裁员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实际上,去年下半年开始,京东就开始过冬了,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京东的净亏损从2017年同期的9亿扩大到了48亿。这个冬天对于京东来说,似乎有些漫长。

阅读全文

优衣库、耐克、阿迪达斯与彪马背后的服饰代工之王

说到申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洲),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作为服装行业的老大,它生产的产品我们每个人的衣柜中几乎都不止一件,我们在商场买的运动休闲品牌服装近一半都出自该公司。2018年末,这个成立仅仅三十年的代工企业,却冲进千亿市值俱乐部,股票价格破百,这和我们印象中的血汗代工厂好像有点不一样。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十年间申洲国际的股价涨幅达到85倍,超过了腾讯。如果以2008年的最低价格计算,过去十年,申洲国际涨幅超过100倍。申洲现在的市值是1565亿港币居中国行业首位,作为一个OEM企业,申洲国际打破了代工厂不赚钱的行业认知。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餐饮物流供应链品牌“餐北斗”完成新一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餐饮物流供应链品牌“餐北斗”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川商基金、险峰长青、富泰来、展博创投。

据企查查显示,5月2日,“餐北斗”所属公司“深圳市餐北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新增4名股东,分别为深圳险峰成长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展博盛源一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富泰来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川商兴蜀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其注册资本从2784.63万元人民币变更为3027.8203万元人民币。

阅读全文

供应链云平台“晶链通”完成亿元级别首轮融资,中通集团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据亿欧报道,供应链云平台“晶链通”已完成亿元级别首轮融资,投资方为中通集团。本轮融资后,晶链通将进一步加大技术研究投入和全国网络布局,与连锁餐饮、食品、新零售、医药企业一起构建供应链协同生态圈。

晶链通供应链云平台隶属于上海嗨酷强供应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温控服务供应链运营管理平台,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区块链新一代信息技术,专注为食品、医药及连锁餐饮三大行业提供供应链技术解决方案和业务解决方案,支持用户及其生意伙伴实现采购、生产、销售、仓储、保险、运输、交付、结算和金融的智能链接和业务融合,实现商流、物流、信息流、票据流和资金流五流融合,以S2B2b为导向,帮助食品、医药及连锁餐饮企业打造数字化新型供应链。

阅读全文

润东医药获亿元C轮融资,阳光融汇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6日获悉,据动脉网报道,润东医药宣布完成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由阳光融汇资本独家投资。此前,2012年3月,润东医药获得深创投、高正创投A轮融资,2017年6月完成弘晖资本亿元B轮融资。

润东医药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专业从事药物临床研究外包,提供一站式服务的CRO公司。经过15年的发展,润东医药已成为国内少数几家可提供一站式I到IV期临床试验服务的CRO公司。

阅读全文

电子烟品牌vitavp获千万级融资,投资方为普思资本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6日消息,36氪报道,电子雾化烟品牌“vitavp唯它”已于2018 年年底完成千万元级融资,投资方为普思资本。本轮融资过后,vitavp将在产品研发以及国内外市场渠道方面加大投入。

此外,36氪通过多方信源确认,vitavp唯它即将在近期与电子竞技俱乐部iG 推出联名雾化烟产品。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28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