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艾尔普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用再生技术治疗心衰

艾尔普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雍创资本领投,南京高科、紫牛基金、领复资本等跟投。
2019-05-05 15:33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5日消息,南京艾尔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雍创资本领投,南京高科、紫牛基金、领复资本等跟投。据了解,本次融资将会用于公司推进心衰项目的临床研究以及公司其他产品线的研究与开发。

此前,艾尔普再生医学曾于2017年8月获得过联想之星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艾尔普再生医学成立于2016年5月,是国内领先的利用干细胞及再生医学技术治疗难治性退行性疾病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的核心技术是利用诱导多能干细胞技术(iPSCs,induced Pluripotent Stem Cells),将体细胞重编程为类似于胚胎干细胞的诱导多能干细胞,从而实现人体细胞或组织器官的再生。

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数量庞大的心衰疾病患者,现有的药物仅能减缓心衰的发病进程,却不能从根本上治疗心衰或逆转心衰过程。单单靠现有的药物或疗法,已远远不能满足临床需求。公司创始人、总裁王嘉显表示:“公司成立的初衷,是希望利用再生医学的创新技术,为解决目前临床上难以治疗的退行性疾病而研发出革命性的细胞药物。”通过体外再生健康的人源心肌细胞是治疗心衰唯一有效的医疗手段。

雍创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吴云晓认为,基于这个临床级iPSC细胞库,利用干细胞定向分化技术,艾尔普再生医学的研发团队能够再生出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细胞,具有在未来开发出更具开创性的产品的潜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27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