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国家支持国有创投核心团队持股和跟投;董明珠雷军五年赌约终于落幕;昔日果汁巨头汇源要卖身新三板公司?

国家支持国有创投核心团队持股和跟投;董明珠雷军五年赌约终于落幕;昔日果汁巨头汇源要卖身新三板公司?
2019-04-30 09:00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4月30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重磅!支持国有创投核心团队持股和跟投

4月28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日前印发的《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简称《方案》),国资国企改革迈出了里程碑的一步。

这在创投圈引发反响。《方案》明确表态授权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董事会审批子企业股权激励方案,支持所出资企业依法合规采用股票期权、股票增值权、限制性股票、分红权、员工持股以及其他方式开展股权激励,股权激励预期收益作为投资性收入,不与其薪酬总水平挂钩。

阅读全文

五年赌约终于落幕!董明珠赢了雷军,能赢下未来吗?

数字上的胜负只是表象,格力和小米背后为公司产业转型做的努力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在。当赌约落幕,我们又可以从他们的年报里读出哪些信息呢?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爆个料,马化腾打算扶持一个「新滴滴」

如果说,2018 年移动出行领域的关键词是反思。那么进入 2019 年以来的种种迹象表明,本就不是铁板一块的出行市场,恐怕将再度进入混战局面。

日前,公开资料显示,腾讯董事会主席兼 CEO 马化腾的控股公司南京网典科技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广州祺宸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 30%。

阅读全文

搜狐发布2019第一季度财报:总收入4.31亿超预期,减亏超预期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搜狐公司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搜狐总收入为4.31亿美元,同比减亏50%。视频同比减亏超40%。除去汇率变动影响,搜狐公司第一季度总收入将为4.57亿美元,同比增长1%。

第一季度重要业绩

品牌广告收入为4,300万美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24%,较上一季度下降25%。

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业务收入为2.34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6%,较上一季度下降15%。

阅读全文

“虎扑”奔A股IPO:一部社区、电商、网站发展史

JR们 (虎扑众网友的自称)手撕吴亦凡、diss蔡徐坤之后,虎扑步行街官方微博粉丝一夜间从66万增长到82万有余。

2019年4月23日,据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网站披露,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进入上市辅导期。备案显示,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和东财证券,相关工作已经在今年3月展开。

阅读全文

昔日果汁巨头汇源要卖身新三板公司?

如今,停牌了一年多的汇源果汁终于有新动作了。

36亿卖身新三板企业?

4月26日下午,汇源果汁(01886.HK)发布公告,公司将与全资附属公司北京汇源和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地壹号”)、广州和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和智”)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成立合营企业,以拓展果汁饮料市场。

根据框架协议,天地壹号等以现金方式向潜在合资公司出资人民币36亿元,占股60%;汇源果汁以资产出资方式出资24亿元,包括汇源果汁商标。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以人民币30亿元向汇源集团受让合资公司开展经营活动所需要的资产、股权和渠道,以拓展果汁市场。同时,汇源与天地壹号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汇源果汁向合资公司以及天地壹号提供果汁生产所需的原料及代加工生产服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中信资本宣布完成收购美妆电商服务商“杭州悠可化妆品有限公司”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以下简称“中信资本”)宣布已完成从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SZ:002094)手中收购杭州悠可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悠可”)。悠可的管理层团队也共同参与了本次收购,并会继续引领悠可迈向下一个发展阶段。

本次收购是中信资本近两年来第七宗通过收购企业非核心业务,帮助被投企业开发业务潜力的案例。

阅读全文

中安信联获Pre-A千万融资,投资方为北京中海双创二期基金投资中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日前中安信联安防帮在北京召开融资发布会。中安信联历经3年发展,目前估值为2.5亿元,本次中安信联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京中海双创二期基金投资中心。

官网信息显示,

阅读全文

在线职业教育平台Offer先生完成A轮融资,58产业基金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在线职业教育平台Offer先生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58产业基金投资,具体金额未披露。

据介绍,Offer先生成立于2017年1月,是一家求职辅导服务提供商。目前Offer先生的课程主要集中为快消、互联网、四大的校招和暑期实习招聘,从内容版块上,分为涵盖了行业认知、简历修改、投递策略、笔试辅导等不同环节,以“面试技巧”、“大公司面试辅导”等形式呈现。

阅读全文

消费医疗SaaS+交易平台领健获亿元C1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9日消息,上海领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领健LinkedCare)宣布完成亿元人民币C1轮融资。此次融资,投资方为泰康资产及朗玛峰创投。此轮融资前,领健LinkedCare已获得经纬中国、丁香园、复星集团、美团点评的投资。

领健LinkedCare是一家消费医疗行业SaaS+交易平台服务提供商,产品涵盖口腔、医美医院和诊所核心业务,包括PMS(门诊管理/连锁管理)、 EHR(电子健康档案)、CRM(客户关系管理)、SCRM&小程序电商(智能化营销)、Billing(保险支付)、SPD(供应链管理)、移动办公、远程医疗/互联网医院、开放平台等功能,在营销社交化、管理标准化、诊疗规范化、办公移动化、决策数据化等方面赋能消费医疗机构。

阅读全文

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Panda ABC获1亿元 A 轮融资,付费用户近 10 万

潘哒是一家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旗下拥有 1vN 英语小班课 Air Course (爱课)、和1v4 在线北美外教小班课 Panda ABC 两款 APP 产品。主打100%英美外教在线授课,致力于为每一位孩子提供“母语式”的英语学习环境。潘哒的核心团队大多毕业于浙江大学,团队曾连续创办学智教育、小麦助教等。

截止到今年 4 月,AirCourse 上线五个月,注册用户近 20 万人,付费用户量近 10 万,正价课用户约 2 万人,单月营收破 600 万;Panda ABC北美外教 1V4 小班课的付费用户数近 5000。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4/4426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