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沙龙——资本牵手AI,创造无限可能

在主题演讲《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新机遇》中,百度风投投资副总裁任刚分析了深度学习技术目前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变化和发展机会。
2019-04-28 15:08 · 投资界综合     
   

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的融合应用可以从哪些方面展开?投资人如何抓住人工智能的产业风口?2019425日下午,由投资界主办的人工智能沙龙活动在归心谷圆满举办。活动以“主题分享+圆桌论坛+问答及自由交流”的形式开展,吸引了60余家专业投资机构及企业参加。

from clipboard

活动邀请到百度风投投资副总裁任刚、墨云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兵、仁弘资本的创始合伙人邵琦良、深度好奇创始人吕正东、TravelFlan小猴问问联合创始人王文宾、能图资本投资总监熊春、上海智能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俞啸7位嘉宾到场,嘉宾们围绕投资趋势、创业机会、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在主题演讲《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新机遇》中,百度风投投资副总裁任刚分析了深度学习技术目前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变化和发展机会。任总认为深度学习现在有了大的发展,但是它仍旧会遇到很多难题,现阶段的深度学习技术只是人工智能的冰山一角,在未来三五年左右,这种技术会有比较大的突破。其中,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感知技术可能是这一轮人工智能的核心突破点。最后,任总以传感器为例,延伸出视觉感知方向中多个可创新创业的领域。

from clipboard

墨云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兵作《AI应用创新——虚拟黑客科技机器人Vackbot》主题演讲,介绍了墨云科技诞生的原因和AI在墨云科技系统里的应用,深入阐述了AI与网络安全相结合的“虚拟黑客机器人”Vackbot是如何利用AI技术模拟网络攻击,主动为用户进行持续性网络安全验证服务。

from clipboard

圆桌论坛“资本牵手AI,创造无限可能”由仁弘资本的创始合伙人邵琦良、深度好奇创始人吕正东、TravelFlan小猴问问联合创始人王文宾、能图资本投资总监熊春、上海智能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俞啸5位嘉宾参与。嘉宾们对人工智能产业的风口、人工智能赛道的选择、投资机构如何助力人工智能创业者、人工智能和产业的融合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from clipboard

在问答环节中,现场观众积极提问,5位嘉宾从自身专业角度对观众的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嘉宾与现场观众就共同感兴趣的AI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