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头部PE机构或迎大年,盈科资本一季报亮眼

盈科资本的市场地位,特别是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能力获得市场和专业机构高度认可。
2019-04-28 14:34 · 投资界综合     
   

科创板注册制落地在即,IPO发审速度加快,创投行业在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讲话中感受到了暖意,头部创投机构更是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分享政策红利。

盈科资本一季度业绩抢眼

截至2018年底,盈科资本在医疗医药领域的投资项目已接近50个,除了投中获奖的三个项目外,血管瘤专科医院长峰医院、医疗设备维修维护龙头健康力等也都是2018年投出的十分优质的项目。盈科资本是创投机构中极少数掌握了生物医药行业“入口优势”,从而掌握了资源分配话语权的机构,这是其屡屡斩获优秀的医疗医药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在与股东泰格医药合作了三期专项并购基金后,2019年度,盈科资本生物医药及医疗大健康的产业基金也在不断发起设立之中。

生物医药只是盈科资本展现突出投资能力的其中一个领域,在其他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军民融合、消费升级等领域,盈科资本也有不俗的投资表现。2019年一季度,盈科资本先后完成了对创新药企海和生物、印制电路板*企业五株科技、创新药企业恒翼生物以及综合性声学科技企业国声声学等项目的投资,总投资金额近十亿元。此外,2019年一季度,盈科资本又新增3个项目报会,3个项目获得科创板受理,1个项目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项目退出形势也十分喜人。

专注科技投资迎来政策红利

科创板试行注册制无疑是2019年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动态,也极大地利好创投机构的退出。投资符合科创板定位的项目,推动项目上市,一时之间成为创投机构纷纷追求的目标。这其中,部分头部机构已在首批获受理的申请企业股东名单中露脸,抢得先机。

科创板开放企业申报以来,盈科资本所投的多个企业积极申报科创板,目前获得受理的贝斯达、凌志软件和久日新材,还有三友医疗、泰克环保、迅通科技、璟泓科技、慧辰资讯等公司近10家企业在年内申报,盈科资本无疑将成为本轮科创板改革*的政策利好受益者。

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受理进程十分迅速,较过去主板、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审核制度动辄一两年的进程,科创板从受理到问询反馈等环节仅仅几周,预计6月就将有首批科创板企业成功上市。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认为,2019年伴随政策面的暖意,整个创投行业可能会迎来一个大年。他很高兴,在此大势之中,盈科资本的头部地位进一步彰显,得以很好地抓住这一机遇。

募资寒冬延续盈科资本保持强势

盈科资本在投资及投后端的优秀表现,自然地带动了募资端的强劲增长。继2018年底牵手国家电投成立10亿元规模的新能源投资基金后,2019年1月,盈科资本又联合普惠财富成立规模10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2019年3月,盈科资本又联合青岛多家国资企业与机构,共同发起设立青岛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总规模30亿元。此外,盈科资本抓住了一季度可转债的市场机遇,利用自身在股权投资领域的投研能力和机构投资者的参与优势,成功布局,募集可转债基金超过10亿元。

盈科资本不仅保持了去年募资的强势增长,甚至募资总金额还有超越去年的苗头。如同滚雪球,头部效应的彰显为盈科资本带来的业务增长倍数正呈现逐级放大的态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