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切入养老大健康,漫谷科技发布“正钛” 健康服务机器人

通过在线问诊、预约挂号、体征检测、在线购药、健康教育等功能,正钛健康服务机器人覆盖从疾病咨询到问诊再到健康管理的疾病管理闭环。
2019-04-23 21:10 · 投资界  Rica   
   

当子女无法陪伴在父母身边时,或许可以靠一款机器人传递温情。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漫谷科技在京发布产品“正钛”家庭健康服务机器人,将“AI+大健康”结合,深入家庭医疗场景,实现健康服务、生活服务、儿童教育、娱乐陪伴等多项智能服务。

AI切入养老大健康,漫谷科技发布“正钛” 健康服务机器人

老龄化“银发经济”来袭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2018年中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接近2.5亿 ,数量走势不断提升,老龄化现象越来越突出,而且面临“未富先老”的突出矛盾。

老人慢性病发病率明显提升,而与之相悖的,优质医疗资源却十分紧缺,医疗费用攀升,看病难等问题突出。对于不熟悉网络的老年人来说,线上挂号只能通过子女或亲友的帮助完成,更多的老人则是采取现场排队就诊的方法,更加耗费精力。

搭载上人工智能发展的时代快车,机器人被认为是解决养老问题的重要技术手段。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被用来解决医疗及健康管理行业的痛点,中国庞大的人口数量也提供了更丰富的数据推动AI+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这几乎成为业内共识。

基于AI技术,专注服务老年人群的漫谷科技便是探索中的一员。漫谷科技旗下拥有 AI 技术开放平台、云健康大数据平台、智慧健康管理产品及服务三大系列。

漫谷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邹景璐介绍,“伴随着新一代家庭的产生,家庭实际陪伴时间大大缩短,父母跟子女间的有效沟通存在诸多障碍,造成亲情连接的缺失。漫谷科技将科技作为纽带,让子女更好了解父母的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将更多碎片化的时间串联起来,打通父母与子女之间沟通壁垒,让家庭健康信息同步,让亲情产生连接。”

AI+养老+健康,机器人能做什么?

依托于对医疗、智能硬件供应链及软件研发等多方资源的整合,漫谷科技推出了正钛健康服务机器人,结合漫谷科技互联网医疗生态服务,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同时实现健康服务、生活服务、娱乐陪伴等多项功能。“我们致力于通过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AI时代顶级的健康管理智能机器人产品。”漫谷科技CTO张建勇介绍。

AI切入养老大健康,漫谷科技发布“正钛” 健康服务机器人

通过在线问诊、预约挂号、体征检测、在线购药、健康教育等功能,正钛健康服务机器人覆盖从疾病咨询到问诊再到健康管理的疾病管理闭环。

首先,正钛最核心的特点就是能提供一栈式家庭医疗健康管理服务,涵盖疾病咨询、辅助诊疗、病后康复三大阶段。无论是体征检测、视频问诊,还是在线购药,正钛机器人可以通过60秒的时间可以检测到用户的12项关键身体指标数据,提供一个7×24小时在线问诊的服务。

张建勇称,漫谷科技有庞大的医生团队,给用户进行服务。医生团队中有60%来自于甲级医院全科医生,20%来自于甲级医院儿童医生,还有10%来自三甲医院的副主任医师。

其次,正钛实现了视频远程监控功能。通过正钛,子女能实时了解父母健康数据,并进行视频通话、远程监控、紧急呼救等功能,为远在外地的子女实时守护父母的健康。

第三,正钛具备娱乐陪伴功能,简单的语音交互,使用便捷。正钛健康服务机器人就像一个专业的家庭医生和老师陪伴在身边,进行医、食、行、情等全方面的关爱和服务。

面向体检中心、医疗机构、健康管理中心等行业伙伴,漫谷科技还将推出定制版的正钛,提供智慧健康的科技赋能。定制版正钛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实现完全定制化的产品功能,如个性化推送、健康小知识、上传体检报告、购买体检套餐等。同时也能通过智能技术全面实现硬件终端连接后台云数据中心,整合互联网医疗资源对外输出等。

对于兼具智能音箱功能的陪伴机器人而言,正钛健康服务机器人这样的产品也是采集健康数据的一大入口,同时还是实现家庭健康功能、多项健康服务的入口,当设备普及到C端家庭后,在健康生态中,可以嵌入更多形态的功能供用户使用,成为触达精准客户的又一大渠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4/4424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