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科创板申报有望达到10家 科创板促创投行业发展

盈科资本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具体而言包括:生物医药、高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军民融合、消费升级等领域。
2019-04-23 11:25 · 投资界综合     
   

4月22日,盈科资本举办了一场科创板投资精英颁奖仪式,奖励合伙人曹斌及其团队。由曹斌带领投资的三个项目:贝斯达、凌志软件和久日新材近期接连收到了上交所科创板受理。据预计,盈科资本今年申报科创板的项目有望达到10家。

科创板的开立进展已成为当前资本市场上最受关注的动态,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追逐数量有限的投资标的。在此过程中,头部创投机构依靠在资金和资源方面的优势迅速脱颖而出。那些能为企业带来资金以外其他资源的创投机构,更容易获得优秀项目的青睐。

“连中三元”背后的投资方法论

曹斌自上海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毕业后,就一直将自己的职业方向定位于股权投资。曹斌常常以“复利人生”的理论自我激励:每年进步30%,工作35年,按照复利计算,退休时对自己的投资回报能达到惊人的程度。

自加盟盈科资本以来,曹斌就始终潜心笃志,前不久刚刚主板上市的威派格也是曹斌投出的明星项目。总结自己的投资方法论,曹斌认为投资最重要的是对抗不同层面上的不确定性:宏观经济面的不确定性、中观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和微观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针对这三点,曹斌也提出了三条应对之策:*,顺势而为,做时代的宠儿;第二,因势利导,紧紧抓住资本市场的政策红利;第三,捕捉拥有企业家精神和企业文化的公司。

科创板是国家坚定走科技振兴企业之路的重大举措,从中观的角度,具备政策红利的效应。而从宏观来看,摈弃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的制造类企业,关注企业在自主科技研发上的核心竞争力,这就是“顺应大势”的做法。因为国家经济转型,从根本上来讲,就是要将经济结构转向以科技创新型、高附加值的实体经济为核心。曹斌认为,自己的这套投资方法实际上也是盈科资本整体投资理念的印射,可以说与科创板的设立初衷不谋而合,公司是自己能取得优秀业绩的重要支撑。

资源向头部机构倾斜

盈科资本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具体而言包括:生物医药、高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军民融合、消费升级等领域。成立八年多以来,累计投资项目超过200个,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火炬电子、南威软件、元力股份、万润新能源等项目的相继退出,回报倍数均超过10倍,部分接近于20倍。

由于对价值投资的坚持,盈科资本多年来吸引了包括银行、国有企业和政府基金在内的许多机构LP,逐步实现在项目端和资金端双向的“头部化”特征。在2018年整个创投行业经历募资冬天的环境中,依然逆势增长,形成资金和项目正向循环的良好投资生态格局。

因此,在2019年科创板风生水起之时,盈科资本再次踏准节拍,被投项目申报科创板获受理的消息不断传出。除目前已公开受理的项目之外,大地熊、三友医疗、泰克环保、迅通科技、璟泓科技、慧辰资讯等储备项目也处于箭在弦上之势。凭借在项目和资金两端的资源及人脉圈积累,盈科资本能够为被投项目提供包括战略与管理咨询、产业整合、人才引进、资本运作等多方位的增值服务,这也为后续争取更多优秀的科创项目奠定了优势基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