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科百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高捷资本领投

据创始人刘宗波介绍,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扩展,推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
2019-04-22 17:23 · 投资界讯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农业科技公司科百科技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高捷资本领投。

据创始人刘宗波介绍,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扩展,推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

科百科是一家核心在研发生产智能化、低功耗的农业物联网系统和产品的团队,包括基于传感器和物联网组网设备的无线网络数据采集及监测系统、无线网络控制系统、作物水肥、病虫害及温室环境数字模型,以及农作物精准栽培云平台等。从而实现数据获取到应用的全过程,为农户提供作物精准种植的解决方案。

具体来说,科百科技通过对作物栽培环节的水、肥、气、热、光等环境数据以及植物生理数据的连续采集,覆盖数据获取、传输、存储、应用等流程,从而实现设施农业、大田农业等种植过程的自动控制,提高作物的经济价值,并减少种植过程中的人为干扰和污染性肥料的使用。

继2017年5月发布首套自主研发的无线智能灌溉控制系统后,2019年1月17日,科百科技推出了物联网微基站CaipoBaseLiteII、温室控制节点GHWaveII、IrriWave II(灌溉控制节点)等二代产品,并在莱芜科百大型智慧农业园区得到应用和功能验证。

截至目前,科百科技已获批国家重大科研专项和国家水资源监控项目,合作伙伴包括海升集团、微软中国、华为、中信国安、农大、农科院等。此外,科百科技目前拥有多个境外合作项目,如以色列农业大数据公司、西班牙无线温室监测和控制、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精准农业综合项目、以及土耳其全国农业环境监测网络升级改造项目等。

本轮投资方高捷资本投资经理李磊表示:“农业物联网、数字植保等数字农业技术属于高捷资本布局的重点方向。未来伴随农业技术渗透率提升,农业物联网技术为载体的新型种植方案和经营模式占比将会逐步提高,属于国务院一号文件重点支持的新兴技术。而科百科技是少数打通农业物联网与精准种植技术的农业科技企业。”

据悉,此前科百科技曾获得星瀚资本和中路股份的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