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黑石宣布放弃合伙制,宗庆后退休倒计时,金斧子获1.72亿Pre-D轮融资

执掌5000亿美金,PE霸主黑石宣布放弃合伙制;4月20号,在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时,宗庆后首度提到要退休了;4月21,金斧子宣布获得1.72亿的Pre-D轮融资,由正心谷创新资本领投,启诚资本跟投。
2019-04-22 09:25 · 投资界讯  jerryliu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执掌5000亿美金,PE霸主黑石宣布:放弃合伙制!

北京时间4月18日深夜,黑石集团表示,将放弃合伙制结构,改为股份有限公司,随后股价一度涨超9%。自此,这家声名显赫的PE巨头将放弃实行已久的合伙制,转投公司制的怀抱。

这令人倍感意外。毕竟黑石一直是合伙制PE机构的典型代表。2007年,黑石上市时选择了有限合伙结构,将这一企业组织形式发扬光大,成为国内PE机构学习的对象。

阅读全文

74岁,宗庆后退休倒计时

“我这个人不能退休,人退休了活着就没意思了,干活干惯了。”半年前,被问及退休问题时,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如是表态。

4月20号,在接受经济观察报采访时,宗庆后首度提到要退休了,“我想我应该是准备退居二线了。”而在公司管理层经历变更后,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并没有加入娃哈哈高管团队。宗庆后表示:“让她自由发展吧,她愿意干什么就让她干什么。”

阅读全文

科创板首家红筹企业受理,什么是VIE?

截止发稿,科创板已受理89家,已问询66家。本周科创板也迎来了的首家红筹架构的企业:九号机器人。

那么究竟什么是红筹架构,九号机器人采用的VIE架构又是怎样的,从招股书中可以一探究竟。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360内容投资矩阵再生变:退出“北京时间”,首批股权转让款已到账

近日,全天科技独家获悉,三六零(601360,以下简称360)旗下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退出资讯平台“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时间”),并将手中持有的60%股权悉数转让给北京新媒体集团。股权转让协议签订时间大约在4月12日之前,即北京时间三周年之前。目前北京新媒体集团支付给360的第一批股权转让款已经到账;360给予北京时间的浏览器入口、首页推荐等资源,也将逐渐回撤。

此前,360控股北京时间,持股60%,为第一大股东,北京新媒体集团持股40%,位居第二大股东。

阅读全文

影视利润下降1.8亿、新三板终止挂牌,开心麻花奔赴新的资本场

4月18日,开心麻花在新三板公布了最后一份财报。2018年开心麻花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0.09亿,同比增长17.36%;净利润达到1.12亿,同比下滑71.27%。这个成绩放在2018年的影视市场中并不算差,但如果比起2017年,开心麻花毫无疑问经历了退步。

在电影市场从初出茅庐到名声鹊起,开心麻花只用了三部电影,2015年一鸣惊人的《夏洛特烦恼》(票房14.41亿)、2016年的口碑之作《驴得水》(票房1.72亿),以及2017年扛起公司营收的爆款电影《羞羞的铁拳》(票房22.13亿)。

阅读全文

拼多多“尝鲜”,资本热捧,D2C是家居业下个风口?

Casper、Brooklinen、Warby Parker、Everlane、Brandless、Burrow……

如果你有使用海外社交媒体的习惯,或是曾经在英国、美国搭乘过地铁,或许会对这几个单词感到眼熟。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小绿人获亿元级B轮融资,复星独家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电动自行车充电服务运营商小绿人科技宣布完成亿元级人民币B轮融资,由复星独家投资。此前,小绿人科技曾获得中关村大河资本、杭州浙大友创、杭州浙商绩优创投、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服务中心、中海双创、中青创投等机构投资。


阅读全文

首发|金斧子获1.72亿Pre-D轮融资,正心谷创新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在第三届私募大会上,金斧子宣布获得1.72亿的Pre-D轮融资,由正心谷创新资本领投,启诚资本跟投。

此前,金斧子已获得多轮融资,分别为2014年获得红杉资本A轮投资,2015年获得人人网B轮投资,以及后期获得华西股份、招商局创投、松禾资本、京基资本等联合的C轮投资。

阅读全文

南京维立志博顺利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

维立志博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在江苏南京,是一家致力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治疗肿瘤和其他重大疾病抗体新药研发的生物医药企业。维立志博聚焦尚未满足的医药需求,特别是肿瘤免疫治疗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此前,维立志博在2015年和2017年先后完成了两轮融资,在单靶点抗体和双特异性抗体新药研发技术平台上,已经建立了有十多个新型肿瘤免疫治疗抗体项目组成的丰富研发管线,得到了新老投资人的大力支持。

阅读全文

鸭嘴兽完成数千万元A1轮融资,投资方为蜂网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1日消息,近日,专注于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的上海鸭嘴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鸭嘴兽)完成数千万元A1轮融资,这是鸭嘴兽成立两年内的第4次融资,本轮投资方为蜂网投资。

鸭嘴兽创始人唐红斌表示,本轮融资将重点投入到智能化运输管理的技术研发,以改善客户体验并提升管理效率,并将推进国内网络布局。引入蜂网投资,将为鸭嘴兽带来更多物流行业的相关资源。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