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黑芝麻智能科技完成近亿美元B轮融资,打造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平台

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参考设计开发,车规级软件集成等。
2019-04-12 10:40 · 投资界讯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2日消息,黑芝麻智能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领投方为君联资本旗下专业半导体基金君海创芯,其他投资方包括:上汽集团、SK中国、招商局集团旗下招商局创投、达泰资本、风和资本等,现有股东北极光创投持续加码。

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参考设计开发,车规级软件集成等。

黑芝麻智能科技成立于2016年8月,在上海和硅谷设有研发中心,曾于2016年11月获得北极光创投的A 轮融资;2018年1月,完成A+ 轮战略融资,由蔚来资本领投,芯动能投资基金、北极光创投等跟投。

秉承“用芯,看懂世界”的理念,黑芝麻智能提供端到端、全栈式的感知系统解决方案,搭载独特的图像处理技术,感知理解算法以及自动驾驶SoC芯片,完成对人的特征、行为和车、路场景的识别,将感知结果传达给下游自动驾驶企业去做决策、控制。

黑芝麻致力于开发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本轮融资为该平台的落地提供了强大助力。后续黑芝麻将联合全球知名的汽车厂商,适时推出基于黑芝麻HS-1000车规级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平台的L3及以上级汽车。

黑芝麻提供高性能、安全、可靠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芯片,结合全天候全场景的传感器融合感知算法,配套的底层实时操作系统、完整的工具链以及软件集成开发环境,使用户可以在现有基于高功耗GPU的自动驾驶平台之外有更好的选择--利用黑芝麻自动驾驶芯片开发出可量产的L3及以上级自动驾驶控制器。

黑芝麻的技术实力逐步得到行业认可,目前已与博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能网联汽车及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国内一线主机厂方面,黑芝麻同上汽、一汽、比亚迪、蔚来等已开展业务合作,其车端图像感知产品将应用于今年数个量产车型。同时,黑芝麻于2018年加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提供五大平台中的智能网联基础计算平台,助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未来的发展。

作为连续三轮投资方,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杨磊认为,“投资黑芝麻代表了北极光对端智能的设想——未来智能会越来越多的推向前端,前端的智能对创业公司是非常好的切入机会。黑芝麻的核心成员具有多年的产业经验,对消费电子和汽车领域拥有很深刻的理解。他们是最有可能让中国在无人驾驶、智能辅助驾驶这个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的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