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食品牌孵化器「吃托邦」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深耕供应链,布局外卖品牌生态。

截至目前,吃托邦已经孵化了精品咖啡甜点品牌“此加”、日料居酒屋品牌“必幸”等,直营门店数量有6家,今年预计这部分营收可以超过3000万。
2019-04-11 10:39 · 投资界综合     
   

专注孵化餐饮品牌的吃托邦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商盈资本,娱乐工场领投,老股东道生资本和青创投参与了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招商团队的搭建以及后端运营SaaS系统开发。此前,吃托邦曾获得道生资本领投、青创投跟投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吃托邦成立于2017年,因看好餐饮方向的消费升级潜力,专注孵化符合年轻消费群体口味的社交化、多元化的美食品牌。截至目前,吃托邦已经孵化了精品咖啡甜点品牌“此加”、日料居酒屋品牌“必幸”等,直营门店数量有6家,今年预计这部分营收可以超过3000万。

创始人舒畅告诉记者,此加、必幸都属于中高端品牌,而从2018年年底开始,吃托邦拓展了一条新的业务线,专注于外卖品牌的孵化。他认为,外卖市场高速发展至今,仍然存在很多痛点,平台商户鱼龙混杂,用户的消费体验有待升级——舒畅判断,在外卖生态中,还存在很大的品牌化机会。

吃托邦通过大数据分析,选品定位,品牌策划,招商合作,地推联营的形式,采用供应链输出,系统服务,提供营销工具等方式帮助加盟商共同打造餐饮生态。

“2019年是新招商联营元年,过去传统的加盟方式已经行不通了,未来会更加良性。而我们的愿景就是希望天下没有难开的餐厅。”舒畅表示,在商户层面,竞争日渐激烈,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加盟成为一个更好的选择;还有很多年轻人不愿意朝九晚五上班,而开一家餐饮店的“轻创业”形式,可以同时兼顾工作和生活,会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吃托邦对加盟商输出自己专业的品牌打造能力,具体提供三方面的支持:一是供应链,吃托邦拥有自己的工厂,能帮助降低食材成本,在前端使产品更具价格优势;二是社群运营,通过小程序帮助商户建立私域流量,而当商户积累到一定数量,吃托邦也能形成自己的流量平台;三是大数据系统,能为品牌孵化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此外,吃托邦也会与上下游服务商合作,引进外卖代运营等各类生态服务。目前吃托邦已经与食亨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整合资源打造更好的外卖生态品牌闭环。

餐饮品牌具有生命周期,消费者容易喜新厌旧,而不同的时代消费者口味也不同。针对这个问题,舒畅认为关键在于形成标准化流程,让合作伙伴可以用很低的成本快速完成品牌迭代,大部分设备都是通用的,更换品类甚至只需要换一个招牌。

总结来说,这件事对团队的考验包括品牌孵化能力、招商能力、供应链能力和数据能力。吃托邦表示,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媒体、餐饮招商、电商等行业,在品牌策划和落地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从品牌定位、视觉、选址、装修到内容、营销推广,吃托邦已经打磨出了一套自己的方法论。

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目前吃托邦已经孵化了卤肉饭连锁品牌“良豚”和烤鱼饭连锁品牌“太究”,在杭州城区开业10家门店。2019年公司计划孵化连锁品牌6-7个,招商门店数量超过500家,GMV预计超过7000万。

吃托邦团队现在共有30人,总部位于杭州。创始人舒畅多年媒体出生,曾导演多档节目;2015年担任外婆家董事长助理,曾参与外婆家旗下多品牌打造;2016年加入蘑菇街打造O2O生活方式品牌。

合伙人李旺月,从事餐饮14年,曾服务于豪客来等多家大型连锁企业。

合伙人黄文卉,多年世界500强企业实体零售管理经验,三年电商互联网经验,五年连锁餐饮招商经验。

供应链,品牌营销等核心团队均有十多年相关经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