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规模200亿元,泰康保险联合武汉市政府发起“武汉大健康产业基金”

基金拟募资200亿元,首期募集100亿元,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方式,将优先投资位于武汉或有意在武汉设立机构的大健康产业企业。
2019-04-08 13:51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泰康保险集团与武汉市政府宣布发起设立200亿元规模的“武汉大健康产业基金”,还有农业银行、九州通、元明资本、微医等共同参与出资。同时,泰康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签署泰康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基金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和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优势,带动大健康生态链企业发展落户武汉,推动在基因工程药物、干细胞治疗、基因检测及智慧医疗等领域形成武汉大健康产业集群。·

基金拟募资200亿元,首期募集100亿元,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方式,将优先投资位于武汉或有意在武汉设立机构的大健康产业企业。

就在6天前,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武汉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5年)(送审稿)》,打造该市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谋划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

根据规划,到2025年,武汉大健康产业总收入将达8000亿元,新培育100亿级企业5家至8家;到2030年,大健康产业总收入达13200亿元,在基因工程药物、干细胞治疗、基因检测、数字医学影像、光电医疗设备、医疗机器人及智慧医疗等特色领域占据国内优势地位;到2035年,大健康产业总收入达到18000亿元,产业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球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和创新链上的重要节点。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4/4420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