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科创板券商科创板跟投比例或为2%-5%

券商跟投机制考验投行的定价能力,而且也对另类投资资本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期已有多家券商密集融资近千亿元。
2019-04-07 08:57 · 投资界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7日消息,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保荐机构跟投机制成为科创板的一大新举措,跟投比例则是当下券商投行人士关注的焦点。业界普遍认为券商跟投比例大概率会是2%-5%。目前,已经有公司将跟投比例确定为2%,也有不少公司正在为参与跟投积极融资。业内人士表示,券商跟投机制考验投行的定价能力,而且也对另类投资资本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期已有多家券商密集融资近千亿元。

《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第十八条规定,科创板试行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制度,并对获配股份设定限售期。

公开资料显示,不少券商已经开始密集融资、囤积“粮草”,合计规模近1000亿元。例如,3月12日,招商证券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配股募资150亿元,配股募集资金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国信证券计划通过定增融资150亿元,发行短期融资券三期共115亿元;中信建投计划通过定增融资130亿元、计划发行短期融资券163亿元;兴业证券计划发行短期融资券207亿元,发行公司债30亿元;广发证券发行公司债78亿元;海通证券发行次级债33亿元等。

从募资用途来看,券商再融资资金主要集中在增资海外子公司和相关子公司、发展资本中介和交易投资等重资本业务等方面。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券商“疯狂”融资的背后,或与科创板的跟投制度有关。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4/4419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