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腾讯增持微盟成为第二大股东,微盟股价大涨20%

微盟集团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腾讯通过其子公司THL H Limited购入微盟集团9682万股已发行普通股。今日开盘,微盟股价大涨20%。
2019-04-03 11:48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微盟集团昨日晚间发布公告,腾讯通过其子公司THL H Limited购入微盟集团9682万股已发行普通股。今日开盘,微盟股价大涨20%。加上此前Tencent Mobility Limited已对微盟集团持有58,665,000股(持股約2.92%),腾讯目前共计持有微盟集团155,485,000股,持股比例7.73%,微盟集团董事会表示,腾讯增持股份显示出腾讯对微盟集团未來发展前景的信心。4月3日,微盟集团早盘大幅高开,开盘价4.69港元,截至9时37分,微盟集团股价4.87港元,涨幅超20%。

微盟集团于2019年1月15日在香港主板上市,目前是中国领军的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中国领军的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微盟集团公布2018年度首份业绩公告显示,2018年实现营收8.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经调整净利润为5083.8万元,同比增长355.3%;经调整盈利73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3.1%,各项数据的整体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两大核心主营业务——SaaS和精准营销呈迅猛发展的态势,其中SaaS产品营收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1%;精准营销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毛收入达到了24.93亿元人民币,同比2017年爆增167%。

分析人士指出,微盟集团在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和精准营销等TO B端的领先优势是获得腾讯青睐的重要原因。

作为腾讯广告的头部服务商,微盟连续三年被授予腾讯广告区域及行业渠道最佳服务商的称号,其精准营销业务飞速发展。中金公司的分析报告中指出,预计微盟未来有望在腾讯生态系统内维持领先的市场份额,从而继续受益于腾讯的中小企业广告业务的强劲增长。同时,微盟在企业级服务SaaS产品的行业布局不断完善,围绕着微信小程序推出如智慧零售、智慧酒店、智慧休娱等解决方案,也让微盟集团与腾讯未来双方在社交广告、小程序电商、智慧零售的战略合作充满想象空间。

随着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腾讯正在整合生态资源、提升业务能力,未来腾讯To B战略的投资生态将形成蝴蝶效应,有望带动这条生态链上的诸多企业共同成长,在B端服务市场精准营销和SaaS领域具有先发优势的微盟集团将率先成为产业互联网概念板块的受益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4/4419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