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乐视直言退市危机;福布斯2019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发布;倍格生态新三板挂牌

4月1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直言退市危机——如经审计后2018年度归母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2019-04-03 09:28 · 投资界  Rica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乐视网,退市?

乐视帝国只剩最后一丝气力。4月1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直言退市危机——

如经审计后2018年度归母净资产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如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及年报未满足《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规定的恢复上市条件,公司股票存在被强制终止上市的风险。

阅读全文

福布斯2019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发布,沈南鹏蝉联全球第一

北京时间4月2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9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 Midas List)。红杉中国的沈南鹏再次荣膺榜首,卫冕全球第一创投人的称号。去年,沈南鹏首次登顶该榜单,不仅刷新了由他创造和保持的华人投资家最好纪录,也里程碑式地成为全球首位得到此桂冠的华人风险投资人士。

《福布斯》在评选理由中称:“几乎没有人能够比沈南鹏更有资格享有‘点金手’的美誉,他是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中国领先科技企业背后的重要投资人。”

阅读全文

刘二海再登Midas榜单:新基础设施孕育中国机会

2019年4月2日,《Forbes》杂志公布本年度Midas榜单,继2018年跻身榜单之后,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再次登上2019年Midas 榜单。

Midas 榜单有全球创投界“点金之手”之称。每年,表现优异的全球100位科技领域投资人组成的这张榜单已经成为当年度全球最佳创新的风向标。

阅读全文

在非洲考察两周,VC发现了这些秘密

出海,一直是清流资本关注的重点赛道之一,团队在过去的几年里陆续对印度、东南亚、日本等海外市场完成实地考察,同时进行了资本布局。伴随着互联网全球化的加速普及,这次我们将眼光瞄向了更加遥远的非洲大陆,移动互联网作为新兴产业正在那片大陆上崛起。

近日,清流资本团队在非洲进行了为期2周的考察,此行的目的地分别是西非的尼日利亚、东非的乌干达、肯尼亚,3个最具代表性的市场。作为投资人,在了解一个新兴市场之前,我们总会带着一些疑问: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谁在批量制造张大奕?

从甫一问世的自带光环,到浪潮元年的种种质疑,再到标志性公司(如涵)即将登陆纳斯达克,网红电商经历了发展过程的三重奏。

这个三重奏背后,其实蕴含着三大根本动因:传统电商流量红利触顶,而具备社交资产的网红却和新世代消费者建立起审美认同和情感认同,网红带货不仅获客成本低,而且粘性强,转化率高。

阅读全文

Go-Jek越南CEO突然离职,意味着什么?

Go-Jek的区域扩张一直都备受关注。作为一个典型的印尼本土独角兽,它在印尼的快速增长能不能成功复制到东南亚其他国家?

墨腾在预测东南亚地区2019年发展趋势时,认为Go-Jek在该地区的扩张将是坎坷而缓慢的。这个过程会踩到哪些坑?会有哪些值得学习的经验?我们会持续观察,也欢迎读者一同探讨。

阅读全文

腾讯拟领投ShareChat,与字节跳动竞争蔓延至全球市场

Livemint 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印度内容和社交网络应用ShareChat正在与腾讯接洽,计划融资2亿美元。若融资顺利,ShareChat估值将升至6-7亿美元。

ShareChat是目前印度最热门的初创公司之一,致力于获取来自印度较小城市和农村的下一波10亿互联网用户。来自ShareChat的官方数据显示,其日活跃用户超过60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1500万。

阅读全文

杀出联合办公重围,倍格生态登陆资本市场

倍格生态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举办了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证券简称:倍格生态,股票代码:873162。

倍格生态创始人周贺表示:“空间不是一个场地而是一群人,核心在于对人的运营。我们仍然以用户为中心,在解决用户问题的基础上,通过创意场景营造、丰富有趣的场景活动等方式,提高空间审美,增加用户对空间的新鲜感,调动用户的参与感,增加空间活力,给用户更为舒适的空间体验。”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国内疼痛专科医联体新云医疗获2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新云医疗宣布完成2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科君创领投,联想之星、中路资本和老腊肉基金跟投。新云医疗创始人赵云表示,本次融资将会用于加速建设新云医疗的对公医疗服务体系,及疼痛治疗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

新云医疗于2017年11月获得联想之星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2016年10月,新云获得精一天使公社领投120万元种子轮融资;2016年12月获得中路资本领投500万天使轮融资。

阅读全文

MemVerge获2450万美元A轮融资,高榕资本、美国光速创投、北极光创投等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据亿欧报道,内存融合基础架构(MCI)的发明者MemVerge宣布完成245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高榕资本、美国光速创投、北极光创投、JVP、LDVP等投资机构。

MemVerge联合创始人兼CEO范承工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MemVerge在硅谷的工程师、销售和市场团队,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推动MCI技术的发展。

阅读全文

首发|追一科技完成C轮4100万美元融资,招商局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国内领先的智能+企业服务公司追一科技宣布,已经完成C轮41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旗下中白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创新工场、晨兴资本、高榕资本和GGV等跟投,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将用于AI技术和产品研发、高科技人才招募、产业生态布局和海外战略拓展等。

“C轮融资,标志着公司将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我们将参与更为核心的企业服务链条,对接更多产业上下游优质资源,共同助力企业乃至产业智能化升级。”追一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悦表示。

阅读全文

浙江智昌机器人科技完成2亿元B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浙江智昌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智昌集团”)宣布完成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由启明创投领投。此前,2017年7月,智昌集团完成A轮融资。

智昌集团是由首批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甘中学创立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企业集群,拥有分布式智能机器人控制器和HCPS群智智能生态网络两大自主核心技术,机器人核心部件、单双臂机器人和智能工厂生态网络三大高端智能制造业务领域。“智昌集团的定位是依托自主核心的工业控制技术,做群智机器人智能工厂的提供商。”甘中学说。

阅读全文

众能联合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源码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019年4月2日消息,众能联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能联合)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公司A轮投资方不惑创投加码跟投。

众能联合成立于2016年,是专注于工程设备服务的B2B企业。目前,已与国内外一流的设备厂商(如:美国JLG、临工重机、法国Haulotte)建立战略合作,覆盖剪叉车、直臂车、曲臂车、蜘蛛车等多种品类,机队规模近万台,增速保持行业领先,满足建筑工程、工业、商业等各个领域的施工需求。

阅读全文

邻几便利店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今日资本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加码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据悉,成立仅一年多时间的邻几便利店近日完成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今日资本领投、公司A轮领投方,老股东源码资本加码跟投。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有投资女王之称,其在消费零售赛道上建树颇丰。

邻几便利店成立以来,已经先后获得总金额近3亿元的3轮融资。投资方为今日资本、源码资本等风投机构。

阅读全文

亿智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英特尔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AI机器视觉算法和SoC设计为核心的系统方案供应商珠海亿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亿智)今天宣布,成功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特尔投资领投,并由天使轮投资方北极光创投和达泰资本等跟投。英特尔投资中国区总经理王天琳将出任亿智电子董事。

本轮融资将有助扩大亿智的IP,以开发更先进、更高效的SoC解决方案,并加强公司在视像安防、智能家电、消费和汽车电子等聚焦领域市场的拓展,为服务代理商及大客户提供更佳的整套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兑吧集团更新招股书,互动广告业务收入三年复合增速超300%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兑吧集团更新招股书,新增截止2018年12月的数据。

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2016-2018年,兑吧集团的收入由5,113.8万元人民币增长至约11.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72%。

阅读全文

新中式精品点心品牌于小菓获华耀资本2000万元 Pre-A 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新中式精品点心品牌于小菓获华耀资本 2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投后估值 1.2 亿元。团队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渠道拓展、新品研发和团队建设。于小菓已于去年初获得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于小菓成立于2018年初,创始团队有多年的设计、餐饮、文化行业资源沉淀,因此于小菓从品牌文化、产品设计、供应链能力及营销推广上有比较高的起跑线。初期从复活传统文化、中式点心文化切入,推出了出版物《小点心大文化》,持续对中式传统点心进行整理、创新、再设计,研发出了精致、健康、便携、现代的点心。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4/4418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