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打造完整食材供应链,乐禾食品获和智投资领投的1亿元B轮融资

乐禾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完成了1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和智投资。
2019-03-28 10:15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乐禾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乐禾”)近期完成了1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和智投资。

乐禾2006年成立于广州,多年来致力于打造完整的食材供应链。上游方面,乐禾与全国各地专业种植公司、大型农民合作社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以市场指导生产,保障货品质量和价格稳定;中游方面,乐禾自建配送中心42家,占地面积近10万平米,配送车辆超过200辆,形成了以华南为优势区域、覆盖全国的物流体系;下游方面,乐禾的客户包括各大政府机关、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并获得HACCP、ISO22000、ISO9001、供港澳备案证书等优异资质。

乐禾现有的业务区域目前已覆盖广东、北京、上海、香港、云南、四川、广西、湖北、湖南、江苏、河北、吉林等区域,并加快向全国其他重点区域扩展。2018年,乐禾在全国新扩张了35家分子公司,分子公司总数超过了70家;在接下来的2019年,乐禾计划再扩张50家分子公司,预计分子公司总数将达到120家,覆盖全国100个城市,真正打造出一张全国性的食材冷链配送网络。

伴随着大规模的地域扩张,乐禾自2015年起就走上了业务飞速增长的快车道,收入连年翻番——短短三年时间,已从亿元俱乐部跨入了十亿元俱乐部,进入了全国食材供应企业的第一集团。

中国食材供应链市场空间超过1.6万亿,目前尚未有市场份额超过1%的企业。而Sysco(西斯科公司)是美国食材供应龙头企业,2018年收入超过500亿美元。和智投资董事长陈智鹏认为,中国食材供应链行业肯定会出现“中国的Sysco”。在现有的领跑者之中,乐禾以其覆盖全国的供应体系、优秀的团队与股权结构、领先行业的IT系统,很有可能在未来3-5年内脱颖而出。本次投资后,双方也将加强在业务和资本方面的多重合作,为乐禾的发展赋能加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3/4416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