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中投再设中法产业基金,规模达10亿至15亿欧元

这是中投与美国高盛设立50亿美元中美制造业基金、与日本五家金融机构设立中日产业合作基金以来又设立的一支双边投资基金,这是中投发挥战略性作用、创新投资方式的道路上迈出的又一重要步骤。
2019-03-26 17:45 · 投资界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6日消息,中投将与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私募机构欧瑞泽(Eurazeo)成立一只10亿至15亿欧元的产业合作基金,用于投资在中国有业务前景的优质法国企业。

欧瑞泽基金将担任基金管理人和管理投资。这是中投与美国高盛设立50亿美元中美制造业基金、与日本五家金融机构设立中日产业合作基金以来又设立的一支双边投资基金,这是中投发挥战略性作用、创新投资方式的道路上迈出的又一重要步骤。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组建宗旨是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在可接受风险范围内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以服务于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和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需要。中投公司的使命是:致力于实现国家外汇资金多元化投资,在可接受风险范围内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以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和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中投公司的愿景时是:成为受人尊重的国际一流主权财富基金。

法国巴黎银行是法国最大的银行,早在1860年就在上海开设了首间办事处,也是最早进驻中国的外资银行之一。2003年,法国巴黎银行与海通证券成立了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持有海富通基金49%的股份。欧瑞泽是一家有130年历史的老牌基金,是欧洲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投资的公司包括雅高Accor酒店集团、欧洲汽车Europcat等。2018年11月,欧瑞泽宣布与欧洲最大的风险投资之一翼迪投资(Idinvest)合并中国业务。

作为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此前已与多个国家发起了多期合作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3/4416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