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从商用清洁向多场景延伸,高仙机器人获得B轮融资

高仙机器人今日宣布,公司已经获得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东宏信集团旗下远翼投资领投, KIP中国和蓝驰创投跟投。
2019-03-19 20:55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高仙机器人今日宣布,公司已经获得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东宏信集团旗下远翼投资领投, KIP中国和蓝驰创投跟投。

此前,高仙机器人曾于2018年5月获得千万级美金的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七海跟投。

高仙机器人成立于2013年,成立第二年即推出了第一台商用清洁机器人,并于两年内在以新加坡为主的海外市场实现了商用落地。截止2018年,高仙商用清洁机器人已完成五轮迭代,为7个国家、200多个客户在提供了超过25万多公里的成熟而稳定的运行服务,较2017年相比,高仙营收实现了400%的年增长。

借助商用清洁在城市工商业场景下的通用性和可复制性,高仙沿着清洁机器人这一业务线成功实现了产品功能和应用场景的多维度延展——纵向维度将产品线延伸至无人驾驶环卫车,通过与横向维度则针对工业物流、交通枢纽、商业地产等主要应用场景,在机器人清洁功能基础上首先拓展出安防巡检应用,并在持续的深入经营下,进一步满足不同用户的细分差异化需求,例如,在工业物流场景中,将衍生出清洁+安防+高危监测的延伸应用;在商业地产场景中,开展清洁+安防+新风/节能管控;在医院,机器人则可以实现清洁+安防+消毒等等,总之,高仙通过不断地最大化产品的附加价值,来帮助用户开展真正有用的智能化转型与产业升级。

from clipboard

与此同时,基于行业解决方案这一模式,高仙核心技术体系仍旧具备了良好的开放性和全面性——截止目前,高仙自主定位导航模块凭借行业解决方案这一商业模式,仅在2018年就实现了超过1万套的量产,确保其在包括安防、物流配送等在内的其他新方向上也能够不断探索、积累业务理解及场景数据,让底层技术实现深度+广度的节奏化迭代。

from clipboard

此外,高仙还意识到了产学研携手共同发展的重要性:自2019年起,高仙将在北京、上海、新加坡建设3座研发中心,加强与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在内的学术研究合作,并充分借力包括芯片、传感器在内的上游技术商,以实现真正具有生态意义的技术战略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3/4413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