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面向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生产制造协同SaaS服务,博拉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

工业互联网公司博拉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戈壁创投领投,源来投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2019-03-07 09:16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工业互联网公司博拉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戈壁创投领投,源来投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此前,博拉科技曾获得华点投资和财通资本的Pre—A轮融资。

博拉科技成立于2014年10月,旨在为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提供以数据为核心的一站式生产制造服务,帮助客户在生产环节提升效率、提高质量,同时降低成本。一方面为中小型工业制造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SaaS化的产品服务,另一方面为中大型企业提供企业级、区域级和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目前,博拉科技已逐步将业务扩展到机械加工、纺织、五金等行业。

博拉科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架构可以分成四层:智能连接层,工业PaaS层,算法层(博拉视界)、业务层(博拉云协)。

智能连接层:解决客户数据来源问题,通过边缘计算终端、设备改造等方式有效获得设备数据、生产过程数据,此外提供专业的工业视觉检测设备采集生产质量数据,满足客户对质量控制的需求。

工业PaaS层:对海量工业数据进行汇聚和分析,以及支持应用开发的微服务框架,从而实现数据预处理和应用托管服务。

算法层(博拉视界):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中的算法层,提供面向工业领域场景的算法服务,包括工业知识组件以及原理模型组件所需的算法。

业务层(博拉云协):以工业SaaS的模式为企业在计划、生产、质量、物流、设备、能耗管理等方面提供专业基础服务;通过进销预测、生产工艺优化、质量溯源与误差控制、设备预测性维护以及能耗分析等方面,帮助客户优化生产排程、消除瓶颈工序、精益生产质量、减少库存积压、预测设备故障、降低设备能耗,提供增值服务。

中国制造业有超过90%以上是中小型制造业,这些企业普遍存在信息化、数据化程度低等问题。传统解决方案中,MES系统费用高昂,实施成功率很低。大量中小型企业对于信息化、数据化的需求一直未被满足。

博拉科技开发出面向中小型制造企业的互联网SaaS产品——博拉云协,有效降低中小型企业的工业互联网数据系统使用门槛,面向中小型制造企业的互联网SaaS产品,提供生产排程、计划管理、生产过程管理、质量管理、设备管理、数据追溯等功能,帮助企业实现生产环节的数据化,提升计划准确度、提高排程效率、提升质量水平、降低库存周转率, 2~4周可交付,年付费方式,系统持续更新迭代,客户可以持续使用到最新的产品。

本轮投资方戈壁创投的副总裁楼群先生认为,博拉科技团队拥有跨工业和互联网的复合型能力,面对当前国内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参差不齐、快速变化中的制造业行业,有深刻的行业理解和较强的解决方案交付能力。深入场景做重模式,积累打磨产品服务,再抽离共性,不断提高可复用模块,降低定制化工作,为国内广大中小型制造业企业能够提供灵活、标准的信息化产品,提高其精细化管理能力,帮助其应对快速上升的生产成本和竞争压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3/4410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