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 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关键技术,极木科技完成A轮融资

极木科技于2016年7月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科技创新公司,致力于轮式机器人和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与应用。
2019-03-06 09:45 · 投资界讯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近日杭州极木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由飞图创投基金投资。

距离最近的一次融资是在2018年3月完成的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国投高新领投,飞图开元跟投。

极木科技于2016年7月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科技创新公司,致力于轮式机器人和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与应用。

不同于传统停车机器人,极木智能停车机器人无需借助载车板、梳齿、支架等辅助设施,可以直接进入车辆下方,通过机械臂自适应不同车型的轮距、轴距,直接夹取车轮,移动车辆。机器人采用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实现精准定位、导航、识别、避障等功能。中央调度系统控制多机协同工作,对停车场的全部机器人进行统一任务调度、路径规划,有效提高停车场的停取车效率和空间利用率。

同时,可以结合手机APP预约停车、取车及自动缴费,方便且快捷。极木科技以其智能停车机器人为核心,打造了停车库自动化的全栈式智能软硬件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总部位于杭州滨江,在美国硅谷也设有研发中心。创始人祁卫,曾任联想集团副总裁,亿航无人机联合创始人及CTO。公司主要成员是来自于联想、英特尔、CMU机器人实验室等的顶尖技术精英,涵盖了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机器人等多个领域,实现了跨界强强联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