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折叠屏手机战打响;许家印成立新能源汽车公司;罕见病遗传诊断有重大突破

四个月时间里,柔宇、三星、华为三家厂商相继发布可折叠手机,在人们记忆中长存在的科幻想像就此向前迈进一步。售价却是一家高于一家,FlexPai 售价为 8999 元人民币起,三星 13300 元人民币起(1980 美元),华为 Mate X 的定价则达到了 17500 元人民币(2299 欧元)。
2019-02-27 08:28 · 投资界  Rica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早产的折叠屏手机:一种恐惧型创新

四个月时间里,柔宇、三星、华为三家厂商相继发布可折叠手机,在人们记忆中长存在的科幻想像就此向前迈进一步。售价却是一家高于一家,FlexPai 售价为 8999 元人民币起,三星 13300 元人民币起(1980 美元),华为 Mate X 的定价则达到了 17500 元人民币(2299 欧元)。

配置上,三星和华为延续了以往的高标准。华为 Mate X 搭载麒麟 980 处理器、配备 8 英寸环绕式 OLED 显示屏、配对 7nm 5G 多模终端芯片;Galaxy Fold 内置了两块一共 4380 mAh 的电池,并且搭载了一颗 7nm 处理器,以及高达 12GB 的 RAM;柔宇也在快充、芯片、系统上交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答卷。

阅读全文

从印度、非洲到欧洲,华为、阿里巴巴们一路向西的扩张运动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向西发展贯穿古今中外。国外有美国著名的“西进运动”,国内也有鼎鼎大名的“西部大开发”与之遥相呼应。现在,中国企业也正进行一场“西进运动”,从世纪初由东部沿海向西部内陆辐射,再到现在走出国门向更西方拓展。

在一路向西的途中,印度、中东、欧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是主要去处。在新兴技术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的通讯设备商华为就一直在向西发展,还有国内一众手机厂商也都积极的一路向西,“OV华米一”约战印度,将战火燃到更西边的欧洲、非洲。此外,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除了南进外也分出部分精力向西发展。可以说,当前大半个中国互联网行业、智能硬件行业等高新产业中有实力的企业都在积极西进。

阅读全文

罕见病遗传诊断取得重大突破,奇恩生物与斯坦福大学联合发表重要论文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6日消息,全球罕见病遗传诊断近日取得重大突破——成都奇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恩生物)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多个院系联合在美国医学遗传学与基因组学学会(ACMG)官方杂志《Genetics in Medicine》(影响因子9.94)发表了题为《Xrare,一种综合表型和遗传证据建模诊断罕见疾病的机器学习方法》(论文链接见文末)的重要论文,以原始论著形式向世人展示了其在罕见病遗传诊断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据该领域相关专家介绍,此篇论文的方法更全面和有创新性,其领先性在模拟数据和临床数据上都能体现,为临床遗传学提供了一个重要工具,对全球罕见病遗传诊断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国美等待“救世主” ?

近日,传闻称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将提前出狱,一时间甚嚣尘上。

该传闻直接引发国美系股票上涨,中关村(000931.SZ)、国美通讯(600898.SH)近日连续上涨,国美零售(0493.HK)更是在2月14日当天大幅上涨了11.6%。从近几年财报来看,国美利润惨淡,亏损数额扩大,2018Q3数据显示国美净利润亏损4.5亿元人民币,而苏宁则一路高歌,2018Q3的国美净利润更是达到61.3亿元人民币。国美正遭遇困境,黄光裕能否提前出狱,出狱后又能否力挽狂澜?

阅读全文

遍布全球38国,“日不落”奶茶却有点愁

说到国际化的茶饮品牌,有一个品牌就不得不提,它就是来自台湾的日出茶太Chatime。日出茶太已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有800多家门店,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开出第1000家门店,是名副其实的茶饮“日不落帝国”。

近几年,国内茶饮品牌频出,但遭遇创新困境,因此,纷纷将目光投向海外。但说到国际化的茶饮品牌,有一个品牌就不得不提,它就是来自台湾的日出茶太Chatime。

阅读全文

拼多多推出“多多国际”跨境项目,内部回应称:跨境一直存在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网络上有爆料称,拼多多已悄然推出一个名为“多多国际”的跨境项目,目前正在火热招商中,且拼多多之后还可能会上线单独的多多国际入口。

针对拼多多准备上线跨境电商项目的传言,拼多多内部人士向记者回应称,“多多国际”是一直在运营的项目,并不是新项目。

阅读全文

比亚迪业绩快报出炉:营收增长22.79%达1300.55亿元,净利27.90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6日消息,比亚迪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0.55亿元,同比增长2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90亿元。

据悉,受宏观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购置税政策退出等多重因素叠加共振影响,2018年各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汽车行业整体下行。在此背景下,比亚迪2018年净利润逐季攀升,四季度单季约为12.63亿元,环比增长20.52%。

阅读全文

51Talk 2019年战略升级,普惠教育成核心,发布“千城计划”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6日消息,51Talk召开2019战略发布会,围绕普惠、专业、有效三大核心,阐述51Talk打造的普惠教育生态。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宣布,51Talk要做第一家全国普惠在线教育品牌,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触手可及。在此基础上,51Talk发布了致力于教育普惠的“1+2+1”战略及新一代H5互动教学产品“妖果AI”,并联合金鹰卡通卫视、幼教品牌巧虎、美国知名出版社TCM成立了普惠教育联盟。

阅读全文

许家印斥资20亿元成立新能源汽车公司,补齐造车产业链拼图

贾跃亭恒大“分手”之后,许家印便在造车路上“蒙眼狂奔”。近日,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启信宝查询显示,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19年1月25日,法定代表人为刘俊,注册资本为20亿美元,注册地址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经营范围包括能源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服务,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售,能源技术咨询服务,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汽车租赁等多项业务。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临床试验信息化服务商铨融医药获A轮融资,泰格医药、普蕊斯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临床试验信息化服务商铨融医药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泰格医药、普蕊斯。

铨融(苏州)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目前旗下拥有临床试验多中心云平台(CTMP)、芊泷医疗临床试验系统 CTMS V3与EDC电子数据采集系统。

阅读全文

康华生物完成A轮融资,天津海达投资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潍坊市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康华生物)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天津海达投资领投,融资额暂未透露。

潍坊市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致力于生命健康、精准医疗产品的研发与创新,集体外诊断试剂、检验分析仪器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为客户提供医学诊断服务整体化解决方案。主营业务涵盖临床检验设备、体外诊断试剂、医疗电子等多个领域,拥有酶联免疫、POCT、化学发光、生化检测、分子检测五大平台。

阅读全文

校园兼职平台青团社获数亿元B+轮融资,蚂蚁⾦服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校园兼职平台青团社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蚂蚁⾦服领投,好未来产业基金、保利资本跟投。此前,公司已完成了5轮融资。

成立于2013年7月的青团社,以提供免费的大学生兼职服务移动平台切入,发展C2B模式完成平台人力输送体系。2015年,青团社推出企服品牌云地推,为企业提供策划、招人、管理等服务,曾承接过滴滴、美团等O2O企业地推业务。2015年底青团社搭建了人才库,将大学生简历按标签分类,方便企业快速匹配需求。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2/4408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