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鲜食品牌联萌工坊完成数十万种子轮融资,中桐创投投资

联萌工坊创始人顾骏表示,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线下门店开设和前期产能技术费用等方面。
2019-02-25 17:49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5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宠物鲜食品牌联萌工坊已于2018年6月完成数十万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中桐创投。联萌工坊创始人顾骏表示,此轮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线下门店开设和前期产能技术费用等方面。

关于此轮融资,顾骏表示投资方主要是看好联萌工坊团队以及宠物鲜食的品牌方向。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宠物数量已超过1.68亿只,其中宠物狗共有2740万只,中国养狗的人数已位居世界第三,宠物猫达5810万只,仅次于美国。而宠物食品作为刚性需求,在宠物行业中份额占比最高达33.8%。2017年,国内宠物食品市场规模约为150亿元,并仍保持着10%左右的增速,高于其他宠物用品市场。

联萌工坊主打宠物鲜食,由于追求“鲜”的产品特性,联萌工坊与其他干粮、膨化粮走渠道、库存的打法不同,联萌工坊以线上微信小程序、线下门店来触达用户,在用户下单后再进行制作,来保障食品的新鲜度。

而在线下门店方面,联萌工坊也积极布局新零售打法。为了重点激发“鲜”的产品特性,同时,由于宠物食品,购买者与使用者两者相分离,为了满足两者的需求,联萌工坊在线下门店采取“中央厨房+体验式餐厅”的模式。

通过可视化的中央厨房,宠物主人可以看到宠物食品的原料、加工工艺、厨房卫生环境等全链条生产环节,做到公开化、可追溯,从而提升宠物主人对产品的信任度。而体验式餐厅,可以让宠物在现场体验鲜食,给出直接的反馈。

顾骏认为,宠物行业本身存在社交性,产品与服务结合到一起,真正走到用户跟前,可以更好的体现品牌理念。

目前,联萌工坊主要以犬类全龄期主粮食品为主,在原料方面以鸡肉、牛肉、三文鱼为主。线下门店以苏州为主及其周边张家湾、昆山等二、三线城市。自2018年10月产品上线以来,现阶段联萌工坊月销售额已超过8万,订单量超过300。

团队方面,目前,联萌工坊团队共有7人,主要为研发、生产、运营等人员。创始人顾骏,宠物行业连续创业者,原赶集网苏州大区市场运营部经理;会计考试模拟软件团队成员之一。联合创始人杨倩,国家高级宠物营养师、国家高级宠物护理师、全国十大宠物营养师、上海交大王牌宠物课堂初级营养师讲师,有丰富的行业产品研发经验及培训经验。

当前,联萌工坊正在开启天使轮融资,预计出让20%的来换取500万的融资,资金主要用途在于线上推广、产能提升以及产品迭代优化等三个方面。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