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传斗鱼已秘密提交赴美IPO文件,融资约5亿美元

在同类竞品中,欢聚时代旗下的直播平台虎牙已于2018年5月12日在纽交所上市,当日发行价为12美元,虎牙上市首日股价大涨34.75%,随后在1个月里上涨两倍。
2019-02-13 07:50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3日消息,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直播平台斗鱼已秘密提交赴美IPO文件,本次IPO将融资约5亿美元。此前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斗鱼计划在美国IPO,融资最高7亿美元。

斗鱼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斗鱼的前身为ACFUN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斗鱼TV。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等多种直播内容。2018年3月,斗鱼获得了腾讯6.3亿美元的独家注资,这也是腾讯第三次对斗鱼投资。此前,红杉资本中国、南山资本、深创投等机构都曾对斗鱼进行过投资,总融资金额超70亿元。

在同类竞品中,欢聚时代旗下的直播平台虎牙已于2018年5月12日在纽交所上市,当日发行价为12美元,虎牙上市首日股价大涨34.75%,随后在1个月里上涨两倍。两个月市值就已达到约72亿美元,超过其原来母公司欢聚时代10亿。

腾讯亦是虎牙的第二大股东,3月6日,欢聚时代首次披露虎牙递交申请IPO,两天后,虎牙获得腾讯4.6亿美元投资,这也是虎牙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

去年,斗鱼和虎牙几乎同时披露计划在美IPO,如今斗鱼终于又迈出实质性一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2/4403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