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投资小分子药物研发领军企业海和生物

海和生物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创新药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医药企业,有着丰富而平衡的产品管线,包括临床化合物10个,临床前化合物5个,其中6个产品已通过概念性验证,并有多个best-in-class潜力的化合物。
2019-02-11 10:03 · 投资界综合     
   

盈科资本持续发力生物医药领域投资。

国内小分子药物研发领军企业海和生物近日获得盈科资本Pre-IPO轮融资,共同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华盖资本、石药集团、高瓴资本、中科院创投。盈科资本总投资金额达数千万美金。

海和生物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创新药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医药企业,有着丰富而平衡的产品管线,包括临床化合物10个,临床前化合物5个,其中6个产品已通过概念性验证,并有多个best-in-class潜力的化合物。在研项目以肿瘤治疗领域为主、另有糖尿病足溃疡、抗感染领域项目。其中,口服紫杉醇、糖尿病足治疗药物,小分子靶向药,及化疗药将于2021年产生可观现金流,有可能成为年销售额超10亿的重磅产品。

盈科资本预计,随着国内创新药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CFDA审批体制优化,医保覆盖范围和目录扩大,海和生物的产品市场空间极为可观,增长潜力巨大。

盈科资本投资海和生物也因为该公司公司产品管线创新丰富,核心团队*资深。海和生物团队由院士挂帅,国家千人领衔。董事长丁健院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基础研究领域有超过30年的研发经验,率先在中国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抗肿瘤研发体系,打造了*基于个性化特征的抗肿瘤药物精准医疗平台,作为主要发明者之一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0个候选新药处于临床I-III期临床研究阶段,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70余篇,申请/授权国内外专利180余项。海和生物CEO董瑞平博士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Dana- Farber)博士后,默克全球高级副总裁和新兴市场研发总裁、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全球副总裁 、阿斯利康肿瘤临床研究医学总监,临床开发经验丰富,主导易瑞沙在日本的临床研发,并率先将其推上市。海和生物董事长丁健博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院长,其率先在中国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抗肿瘤研发体系,打造了*基于个性化特征的抗肿瘤药物精准医疗平台,作为主要发明者之一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0个候选新药处于临床I-III期临床研究阶段,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70余篇,申请/授权国内外专利180余项。海和生物CEO董瑞平博士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Dana- Farber)博士后,阿斯利康肿瘤临床研究医学总监,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全球副总裁 、中国/日本 研发总裁,默克全球高级副总裁和新兴市场研发总裁。

海和生物CEO董瑞平博士表示:“非常感谢在海和生物的新药创新道路上有这么多的强大投资者的保驾护航。他们是对市场有敏锐嗅觉的*投资机构,是实力雄厚的医药行业的投资翘楚,是与我们有着深厚渊源和合作基础的信任的伙伴。我们相信,本轮融资必定助力海和生物抗肿瘤创新药物研发的强劲势头。以科学驱动,早日惠及肿瘤患者,为社会创造价值。”

泰格医药十分认可海和生物的投资价值,泰格医药是国内*CRO,也是*在A股上市的CRO。泰格与盈科合作的基金也是本次盈科资本投资海和生物的基金之一。

盈科资本是一家专注于股权投资的专业机构,基于产业整合和生态圈价值投资,围绕医疗健康、消费升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生态链初步形成。医疗健康是盈科资本投资最多的细分市场领域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盈科资本基本形成了以上市公司泰格医药为核心的医疗大健康投资生态圈,投资了康华生物、三友医疗、嘉和生物、长峰医院等大批细分优质公司企业,投资范围覆盖制药、药品分销及零售、医学诊断、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多个领域。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生物医药是盈科资本长期深耕的行业,盈科资本拥有生物医药行业的入口优势,国内*的CRO公司泰格医药是盈科资本的股东,盈科控股了国内*的临床研究数据统计公司普瑞盛、参股了国内*的临床研究执行公司(SMO)普蕊斯,占据了生物医药行业的的战略入口,盈科资本将发挥优势,以“市场化、专业化”的原则,将不同阶段的生物医药项目与资本退出方式(IPO、并购重组等)有机结合,通过资本与医药产业深度融合,打通医药各细分领域优质企业的联接,增加被投项目业务间的上下游联动,形成协同效应。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