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长光卫星”已完成2.5亿元天使轮融资,已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民营商业卫星公司

公司主要提供从卫星、无人机研发与生产到提供遥感信息服务等服务。
2019-01-26 09:24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6日消息,长光卫星于2018年10月,以40亿元估值完成了2.5亿元的天使轮融资,由单一投资人投资。据报道,该笔投资系国内商业航天领域规模最大的天使轮融资。目前,公司正按照近百亿元的估值启动A轮融资。长光卫星目前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民营商业卫星公司。

据悉,长光卫星于2014年成立,注册资本12.66亿元,是我国第一家全产业链商业卫星公司。目前,已自主研发并申请近百项卫星领域发明专利,是目前中国商业航天领域最大科创项目及初创团队实缴资本最大的企业。2018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长光航天信息产业园(一期),是目前亚洲民营最大遥感卫星研发生产基地。

公司主要提供从卫星、无人机研发与生产到提供遥感信息服务等服务。业务范围还包括载荷系统的研发,卫星检测系统、设备的研发,卫星地面系统开发建设和卫星跟踪、控制、监视、显示设备的设计制造等。

2019年1月21日,长光卫星自主研发的“吉林一号”光谱01、02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至此“吉林一号”卫星星座已有12颗卫星在轨运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