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水果 B2B 平台“果联科技”获 1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要将水果产业链“搬到网上”

据悉,果联科技采用“般果”品牌,该品牌定位为水果集采平台,以微信小程序为下单渠道,为各终端提供代采购服务。
2019-01-21 13:53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1日消息,水果集采平台果联科技宣布天使轮融资1000万元,投资方为天图资本,果业龙头百果园为战略支持方。该轮融资将主要用在IT系统的开发与推广,实现将水果产业链“搬到网上”的目的,同时还将在黄河以北地区进行市场开拓,以及产地供应链的拓展。

据悉,果联科技采用“般果”品牌,该品牌定位为水果集采平台,以微信小程序为下单渠道,为各终端提供代采购服务。具体操作流程为:买家通过般果小程序下单,般果平台收集订单,并由采购团队根据订单状态从国际、产地或者大型农批做采购,并配送给城市仓,由客户到城市仓提货。

据果联科技CEO余金华透露,自2018年7月1日正式运营开始,目前果联科技的月度交易额为2600万/月,累计交易额突破1亿元,2019年其采购规模将突破5亿元。不过,果联科技目前仍是亏损状态。余金华表示,果联科技上线后共取得收入253万元,其中180万元分给城市合伙人,毛利率为0.73%,亏损了150万元。

据了解,目前般果集采平台拥有的供应商数百家,其般果集采平台小程序上线后,采购商用户数量有望迎来快速增长,余金华表示:随着小程序上线,采购用户数和客户的逐步累积,用户越多,采购越有优势,客户越受益。

余金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生鲜流通具备一定的共通性,真正的竞争是未来和菜、海鲜等产业链的竞争,哪条产业链能首先实现了上中下游的线上化,哪条产业链就能依据这样的经验和基础快速涉入到其他产业中去。而水果的优势在于其货值更高,比较容易做出规模,利润率也更高,因此能够比较快地走到盈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