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深链财经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策源创投、云九资本等联合投资

深链财经创始人兼CEO王鹏表示,本轮融资对于深链财经的发展非常重要,“这可以让我们在熊市更加从容,可以集中精力写出更多优秀的报道,陪伴行业共同成长。”
2019-01-16 10:0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1月16日消息,近日,区块链深度媒体深链财经宣布已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共获得来自策源创投、云九资本、鹤元资本、Ledger Capital、TFund等共八家顶级基金的投资。

深链财经2018年1月成立,成立之初就获得了梅花天使等投资机构的1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到目前为止,深链财经已完成两轮融资,获得了来自全球16家顶级基金的投资。

深链财经创始人兼CEO王鹏表示,本轮融资对于深链财经的发展非常重要,“这可以让我们在熊市更加从容,可以集中精力写出更多优秀的报道,陪伴行业共同成长。”

2018年初,随着比特币达到历史最高点,以及徐小平的振臂一呼,区块链的风口迅速席卷中国。

投资者、项目方、基金等区块链生态中的不同机构和个人逐渐出现在大众视野,区块链媒体也是其中之一。作为行业构成之一的区块链媒体遍地开花,有统计称,区块链媒体最多时达到上千家。

然而随着竞争的加剧以及行业急促的变化,大浪淘沙,一些媒体走向消亡。深链财经是区块链领域的首家深度报道媒体,创始团队在媒体行业浸淫多年,创始人王鹏先后在新京报和梅花创投任职,横跨传媒与行业,长期关注创业投资的他对于新鲜事物具有敏锐洞察力。联合创始人朱星曾在新京报任职,从事多年上市公司调查报道,曾做出了多篇引起行业轰动的稿件。

“如果说区块链是具有前景的行业,为什么不在这个领域做些有价值的事情?”几乎怀揣着同样的想法和对区块链的看好,两人迅速成立了深链财经,这也是区块链领域少见的“正规军”入场。

在王鹏看来,区块链行业是有前景的,在经历了一年时间之后这种信心更加坚定,因此除了“活下去”,更重要是在市场冷静期积蓄力量,“在别人迷茫、恐慌、退缩时,我们会坚持提供更优质的内容和服务,熊市挤掉的是泡沫,留下的是金子。”

“从成立到现在我们获得两轮融资,得到了全球16家顶级基金的支持,对于一个模式并不重,开销不算大的媒体来说,这些资金足够支撑我们活几年。”王鹏表示,要做优质内容,必须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下得了苦功夫。

除了在内容领域的深耕之外,深链财经还成立了浅滩资本和鲸渡咨询,进行项目投资和咨询业务的探索尝试,联合人民日报海外网在全国各地组织了多场区块链线下研讨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