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2018年12月全球共有29家中国大陆企业完成IPO;2018年IPO过会率大幅下滑

2018年12月全球共有29家中国大陆企业完成IPO;2018年IPO过会率大幅下滑;360企业安全集团完成9亿元B轮融资,两年内融资额达50亿元
2019-01-09 08:54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时间: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清科观察:《2018全球中概股研究报告》发布,解密新环境下中概股生存之道

2018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环境发生重大转变,全球自由贸易体制屡遭挑战,全球投资信心得到一定打击。值得注意的是,中美贸易摩擦不仅影响中国市场预期,也引发美股市场的波动。但就历史来看,与全球各大市场对比来看,美股市场的抗压能力相对更加稳定。此外,美股价值投资理念更有助于新经济企业获得合理估值。在此背景下,清科研究中心联合基岩资本、基岩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18年全球中概股市场研究报告》,为市场解密全球资本市场新环境下中概股海外上市的机遇与挑战。

目前,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07年至2018年,中企于香港、美国两地交易所上市数量超过970家,是同期A股上市数量的四成左右。就历史来看,中国企业上市数量在2010年和2017年分别达到两次小高峰,这与国内IPO市场的市场环境紧密相关。随着国内IPO审核逐渐常态化,2017年A股IPO数量创历史新高,境外美股、港股上市数量均有所下降。2018年以来,在国内A股IPO审核趋严,IPO过会率大幅下滑的影响下,2018年中企境内上市数量仅106家;与此形成对比,赴海外上市中企数量创近年增长,上市中企数量共计126家,仅次于2010年海外上市数量,首次反超国内上市数量。

阅读全文

清科数据:12月共29家中企IPO,港股IPO迎来2018年度大丰收

根据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全球共有29家中国大陆企业完成IPO,IPO数量同比下降3.3%,环比上升52.6%。从融资金额上看,本月中企IPO总融资额为312.39亿人民币,同比上升18.2%,环比上升112.8%。本月完成IPO的中企涉及14个一级行业,登陆7个交易市场,中企IPO平均融资额为10.8亿人民币,环比上升39.4%,单笔最高融资额73.4亿人民币,最低融资额0.4亿人民币。在29家IPO企业中,有13家企业获得了VC/PE机构支持,VC/PE机构渗透率为44.8%。IPO退出共160笔,涉及机构110家,基金83支,IPO退出数量环比上升73.9%。本月金额最大的三起IPO案例为:腾讯音乐(73.4亿人民币),药明康德(69.5亿人民币),复星旅游文化(29.3亿人民币)。

from clipboard

2018年港股IPO大丰收

2018年,港股迎来了一个丰收年。而给港交所带来这一成绩的正是港交所于4月30日生效的上市制度改革,被称为“25年来最大的上市制度改革”。其新的上市规则允许三类新的公司到港交所上市:1、“同股不同权”类公司;2、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3、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的大中华及海外公司。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印制电路板企业五株科技获盈科资本数千万元Pre-IPO轮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8日消息,印制电路板(PCB)公司五株科技获得盈科资本数千万元Pre-IPO轮投资。

五株科技位于深圳,前身是五洲电路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PCB厂商。目前,全球PCB产业的重心正不断向亚洲地区转移,国产化替代趋势明显。同时,国内产业也在逐步优化升级,低端产能逐渐淘汰,市场份额逐渐被国内少数几家具有高端技术研发能力的厂家瓜分,五株科技就是其中一家。

阅读全文

爱奇艺与MR智能眼镜研发公司Nreal达成深度合作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8日消息,爱奇艺与MR智能眼镜研发公司太若科技(Nreal)达成深度合作。通过将爱奇艺自制全息内容与Nreal前沿MR智能眼镜终端深度融合,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沉浸式娱乐互动体验。

此次与nreal的合作,除了资金投入外,具有IP和内容自制优势的爱奇艺与专注创新媒体技术的Owlii将联合为歌手朱星杰打造国内首支全息MV,并将于近期搭载Nreal MR智能眼镜独家首发。本次全息人物捕捉技术由Owlii提供,基于其世界领先的自主研发的动态人物三维重建系统以及在面部细节、弱纹理区、内容压缩方面的超行业水平,在六自由度的立体虚拟影像基础上,增强了真实的移动AR消费和互动场景,用科技定义综艺娱乐新看法。

阅读全文

中金、建银国际、步长家族母基金等机构6.8亿元入股影谱科技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8日消息,近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国际控股、步长家族母基金等多家知名机构6.8亿元入股影谱科技。

这一轮投资方阵容强大。中金公司始终以推动和服务于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为己任,采取国际最佳实践经验并结合对中国国情的深刻理解,参与并引领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

阅读全文

无锡朗贤获B+轮融资,辰韬资本、兴韬投资领投

,近日辰韬资本、兴韬投资与无锡朗贤轻量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贤、公司)签订投资协议,领投无锡朗贤B+融资。此次投资是辰韬资本、兴韬投资对朗贤的第二次投资。

朗贤成立于2013,完全自主掌握热成型模具、热成型产线,铝镁高真空压铸等核心技术,为国内少数全覆盖汽车轻量化金属成型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主要提供汽车零部件和金属热成型模具以及热成型部件、铝镁高真空压铸结构件的制造、加工和销售,同时公司具备较强的产线设备及工艺的设计开发能力。

阅读全文

博瑞生物医药获5.5亿元Pre-IPO轮融资,红杉、弘晖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8日消息,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瑞医药”)宣布完成5.5亿元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弘晖资本共同领投,广发乾和参与投资。包括国投、中金、华泰、基石等多家知名投资基金驻扎其中。

据了解,博瑞医药是由“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袁建栋博士创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开发和生产原创性新药和高难度仿制药,为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寻找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Apollomics获1亿美元B轮融资,招银国际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致力于肿瘤联合疗法开发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Apollomics,Inc.(以下简称“Apollomics”)宣布完成1亿美元B轮融资。

资料显示,Apollomics由奥博亚洲孵化成立,其开发的癌症联合疗法试图利用人体免疫系统和特定的靶向分子通路来治疗癌症。公司现有产品管线包括六个临床开发阶段的产品,含三种新型人源化单克隆抗体以及三种针对失控生长信号通路的靶向药物。

阅读全文

深蓝航天完成数千万种子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8日消息,深蓝航天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种子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险峰长青、知卓资本和燕清联合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企业研发团队的搭建和关键技术人才引进,以及液体运载火箭的方案设计。

北京深蓝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7 年,总部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在西安市建有研发中心。深蓝航天以液体运载火箭产品及其回收复用技术的研发为技术目标,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系统工程研制流程和质量管控体系创新、管理和模式创新,大幅降低人类进入太空的成本。

阅读全文

首发|澎思科技获IDG资本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推出AI安防全场景软硬件解决方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8日消息,人工智能安防公司澎思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高捷资本、上古资本、洪泰基金跟投。澎思科技表示,此轮融资会更多用来“修炼内功”,进一步夯实公司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落地能力。

据澎思科技介绍,目前公司聚焦在AI+安防赛道上,已经完成从端到端、软硬件到算法的全系列自研产品体系搭建,针对公共安全领域各类业务场景推出成熟、可落地的行业解决方案,并在部分城市开始落地,形成商业化闭环。

阅读全文

360企业安全集团完成9亿元B轮融资,两年内融资额达5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8日消息,360企业安全集团近日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9亿元,投后估值206.5亿元。资料显示,2018年11月29日,360企业安全集团宣布完成12.5亿元Pre-B轮融资,投后估值187.5亿元。相距Pre-B轮融资才一个月多月,该公司估值就增加了19亿元。

全球范围内的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催生了新一轮以云计算为基础、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化改造,急剧放大了网络安全风险,近年来频繁发生的勒索攻击、数据泄露事件说明政企机构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日益严峻,迫切需要创新的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进行防护,这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阅读全文

融慧金科获华创资本千万美元A+轮融资,打造一站式高端金融科技服务商

融慧金科董事长兼CEO王劲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科技研发、区域团队扩展和品牌建设。融慧的技术研发与产品人员占60%以上,我们将持续加大在人工智能技术、计算资源和系统研发方面的投资。在团队方面,融慧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区域已设立了办公室,我们将培养更多具有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和大数据风控专业经验的人才。在品牌方面,我们希望能作为大数据风控行业的引领者,为更多金融机构赋能。”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