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深蓝航天完成数千万种子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北京深蓝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7 年,总部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在西安市建有研发中心。深蓝航天以液体运载火箭产品及其回收复用技术的研发为技术目标,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系统工程研制流程和质量管控体系创新、管理和模式创新,大幅降低人类进入太空的成本。
2019-01-08 09:3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8日消息,深蓝航天宣布已完成数千万种子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险峰长青、知卓资本和燕清联合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企业研发团队的搭建和关键技术人才引进,以及液体运载火箭的方案设计。

北京深蓝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7 年,总部位于北京亦庄开发区、在西安市建有研发中心。深蓝航天以液体运载火箭产品及其回收复用技术的研发为技术目标,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系统工程研制流程和质量管控体系创新、管理和模式创新,大幅降低人类进入太空的成本。

目前,深蓝航天核心研发团队近 50 人,绝大部分来自于中国航天专业研究院所的骨干力量,液体运载火箭、液体火箭发动机设计的所有专业已基本齐备。

深蓝航天正在开发首型产品——“星云- 1 ”小型液体运载火箭。该火箭选择了技术成熟的液氧煤油燃料体系,直径 2.25 米,长度约 27 米,起飞质量约 70 吨,500 公里太阳同步轨道的运载能力约为 500 公斤。火箭采用了“ 9+1 ”构型,即火箭一级 9 台并联、二级 1 台。与之配套的“雷霆- 1 ”火箭发动机采用“泵后摆”方案,海平面推力约 10 吨量级。

“星云- 1 ”火箭的总体技术方案已经完成,正在开展分系统详细设计;“雷霆- 1 ”发动机的工程设计工作已大部分完成,近期开展组件的技术试验,预计于今年完成整机热式车;还将同步开展一子级回收技术的研发。

公司的后续规划型号包括“星云- 2 ”中型液体运载火箭,直径为 3.35 m,火箭构型同“星云- 1 ”相同、采用了“ 9+1 ”构型布局,且该火箭的一级可以回收复用,在回收复用的情况下近地轨道的运载能力可达5 吨以上。SHAPE\* MERGEFORMAT

深蓝航天CEO 霍亮表示,他当初之所以把公司命名为“深蓝”,是有着多重含义的。在深蓝成立 20 年前的 1997 年,计算机“深蓝”战胜了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是人类信息和智能时代的重要里程碑;“深蓝”也代表从地球观察太空的颜色,因此“深蓝航天”的寓意是探索浩瀚无垠的太空,并见证中国商业航天的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中国商业航天目前仍属于“蓝海”产业,深蓝航天希望在这片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开发可供重复使用的航天运载火箭、构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为人类进入太空建立一条可靠、廉价、高频的运输通道,推动太空新经济时代的到来。

对于此轮融资,领投方顺为资本执行董事孟醒认为,商业航天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领域,顺为也在这个领域中进行了广泛的布局。顺为最为看重的是深蓝的团队和公司战略定位,并且深蓝所选择的液氧煤油的技术路线,也是更为成熟可靠的技术途径。通过从小型液体火箭分步骤过渡到中型可回收运载火箭,体现了航天系统积极稳妥、分布实施的技术风格。顺为期待同深蓝团队成员一道,共同打造一家国际级的商业航天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