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成就美好居住体验,蔓兰酒店获新龙脉领投数千万融资

本轮融资蔓兰酒店将主要用于规模扩张,品牌IP输出以及美好生活体验的升级改造上。
2018-12-19 09:35 · 投资界讯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蔓兰酒店宣布获得由新龙脉领投、第一资产跟投的数千万融资,这是时隔三个月后蔓兰酒店获得的又一笔大额投资。今年9月,蔓兰酒店刚刚拿到了由松禾资本领投的6000万融资。

据悉,蔓兰酒店位于北京东二环著名地标当代MOMΛ社区内,作为港股上市企业当代置业(01107.HK)的关联企业,蔓兰酒店2011年从当代MOMΛ起步,旨在构建一个以酒店为原点的有品质的场域生活生态圈。它以新锐中产阶级为主要客层,营造“细心尽意,舒适如归”的精致体验,随着近年来消费升级浪潮的涌现,蔓兰酒店不断为用户、生态圈伙伴创造增量价值,引领和重构旅行路上的新兴生活方式。

本轮投资方新龙脉控股集团,已投资高科技企业上百家,管理资产规模过百亿。此次领投蔓兰酒店,无疑是看准了大消费风口下蔓兰酒店未来发展的利好机遇。正如新龙脉董事长曲敬东所言:“酒店是一个重资产投入行业,蔓兰酒店拥有多元化、多渠道的新业态,此次对蔓兰酒店的投资,是消费升级时代的大势所趋,更是看好蔓兰在住宿场景升级上的领先势头,是投资旅居消费类产品的不二之选。”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第一资产董事长张鹏也表示:“中国酒店市场潜力巨大,像蔓兰这样的轻奢浪漫型酒店,更懂用户也更重视体验,有自己专属的特色与服务体系,未来十年将会蕴藏更大的市场机遇。”

全国拓店,跨界升级

2018年,蔓兰酒店以“享浪漫,选蔓兰”理念持续对外拓展,成绩斐然。截至目前 ,蔓兰已在北京、上海、太原、苏州、佛山、西宁、九华山、西安等地均有布局,结合各地的风土人情和旅游特色,蔓兰酒店正在打造独特的“浪漫专线”。随着酒店消费的升级,除了单纯对空间的需要,还衍生出了更多的娱乐化、个性化的需求,今年11月,蔓兰酒店就与廊坊市壹佰剧院(股权代码:203550)旗下荣艺术酒店达成协议,共同探索和开启中国剧院文化产业与酒店跨界合作的新模式。

“目前市场中端全服务酒店品牌39个,有限服务品牌143个。超过70%的品牌分布在华东、华南、华北三个地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占比近30%。二三、四线市场存在较大的市场机会。伴随消费者旅居住宿需求的多元化发展所产生的消费升级带来的酒店品牌细分越来越明显,品牌跨界合作成为一种趋势。”蔓兰酒店CEO廖煌智如此表示。众所周知,蔓兰酒店依托场域而生,有着稳固的消费人群,市场空间巨大。随着蔓兰酒店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始落地,勇于尝试和突破固有的商业模式,为自己打开了一条区别于传统酒店的运营之路。

成就美好居住体验

蔓兰酒店是知名地产企业当代置业的关联企业,潜在的空间运营基因是它的优势所在,在此之前,当代置业早已在线下零售、众创空间、养老地产等多个空间业务上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在第一资产首席投资官吕晓彤看来,蔓兰酒店以当代置业的成熟管理体系和服务理念为蓝本,借鉴当代置业在空间运营上的大量经验和资源支持,拥有健全且稳固的风控体系,更能够集中精力将产品服务和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酒店是一个入口,中高端酒店也是中国酒店业的最后一个结构性机会,决定能否成功的核心要素,是产品和内容运营能力,关键是人群及生态。蔓兰酒店最引以为豪的就是居住体验。2018年,蔓兰酒店连续获得Booking、Agoda、《旅游天地》等住宿大奖,这也从一个侧面验证了其口碑。

本轮融资蔓兰酒店将主要用于规模扩张,品牌IP输出以及美好生活体验的升级改造上。改变传统酒店面临的运营成本不断高涨,消费者体验持续降低的核心痛点,重视用户需求与用户体验,升级服务体系,打造高信任、品质放心的精品酒店,致力于营造中国富有浪漫气质的艺术酒店。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