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ofo排队退押用户数突破1000万;同仁堂百年老店人设崩塌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ofo待退押金总额一再刷新,排队退押用户数突破1000万;同仁堂过期蜂蜜回炉重造,市值蒸发近10个亿……
2018-12-19 08:25 · 投资界  Y   
   

延伸阅读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40年,中国创业者的奋斗史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与此同时,会上宣读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100名),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中国互联网代表人物皆入选。

根据新华社13000字的速记稿,这里梳理出与创业创新的关键表述,一同回顾过去40年的那些事,那些人。

阅读全文

突破1000万人!ofo排队退押金人数持续暴增

       深陷资金危机的ofo小黄车,近日因为退押金一事更是雪上加霜。

       自12月17日晚施行退押“新政”以来,ofo待退押金总额一再刷新。截至12月18日20时37分,排队退押用户数突破1000万。如果以99元/位计算,保守估计,ofo需退还押金总额约10亿元;但若以199元/位计算,那么ofo需要退还高达近20亿元的押金。今年3月,ofo宣布获得8.66亿美元融资,但在10月被曝出约半年前就负债近65亿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百年老店人设崩塌!同仁堂过期蜂蜜回炉重造,市值蒸发近10个亿

“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

同仁堂的门店外面,经常挂着一幅对联,对联写着上面这句话。

只可惜,虽然风风雨雨349年,在利益面前,百年老店同仁堂还是“减了物力”,折了腰。

12月15日晚,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南京零距离”栏目在新浪微博发布视频,曝光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简称“同仁堂蜂业”)的委托生产商在生产同仁堂蜂蜜时存在大量违规行为。在一间封闭的车间里,记者发现多名工人将已经撕掉标签的过期或者临近过期的蜂蜜,倒进大桶里进行回收。

阅读全文

车和家6.5亿元收购力帆汽车,获得生产资质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17日晚,力帆股份(股票代码:601777)发布《关于出售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力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股份)同意将公司所持重庆力帆100%股权以人民币6.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新帆)。股权转让完成后,力帆股份将不再持有重庆力帆的任何股权。

而重庆新帆的实际控制方正是车和家,其股东为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沈亚楠。

阅读全文

27亿全盘卖出百年人寿,万达再次“割肉”!

10月底,万达以62亿将文旅板块全盘转给融创;而今,金融板块下的保险业务也有新动作了。

昨日,绿城中国(03900.HK)公告称,公司与卖方签订股份转让协议,以现金27.18亿元收购百年人寿9亿股股份,占比为11.55%。本次交易卖方虽没有对外透露,但作为持有百年人寿9亿股股份、持股占比恰恰为11.55%的万达集团,想要低调售出恐怕难以实现。

阅读全文

联想手机首发高通旗舰处理器骁龙855,能否借此打出一场翻身仗?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2月18日联想在北京全球总部园区举办手机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三款新机型:联想S5 Pro GT、联想Z5s以及Z5 Pro GT 855版,同时还发布了基于Andriod P优化升级的ZUI 10。值得一提的是,高通的最新旗舰芯片一般都是由三星Galaxy 系列新机作为首发,而此次联想Z5 Pro GT 855版成为了高通新芯片的首发。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e换电宣布获得超3亿人民币B轮融资 中美绿色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两轮电动车智能换电企业——e换电,今日宣布获得超过3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

公司创始人兼CEO黄嘉曦透露,本轮领投方为中美绿色基金,跟投方分别为KIP、三星风险投资、未来资产。其中,A轮投资方全部继续跟进加码投资,分别是Translink Capital、云启资本、GGV Capital和韩国现代。

阅读全文

云丁科技获百度领投6亿元D轮融资,再次刷新智能门锁界融资纪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国内智能门锁领军企业云丁科技在北京举办了2018年冬季新品&战略发布会,会上云丁科技宣布完成6亿人民币D轮融资,由百度领投,顺为资本、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险峰长青等跟投。至此,云丁科技成为智能门锁界首家获得D轮融资的企业。该轮融资也成为智能门锁界目前最大的一轮融资,继其C+轮2.7亿元融资后,云丁科技再次刷新智能门锁界融资纪录。

自2014年创立以来,云丁科技已经通过“产品+渠道+服务”的模式率先在智能门锁领域打造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不仅在产品技术上不断创新领先,在生产供应链、渠道及服务领域上也持续深耕,近年来在市场上的领头地位和优异表现有目共睹。

阅读全文

微吼获2.3亿元D轮投资,深创投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微吼宣布获得深创投领投2.3亿元D轮投资。微吼创始人CEO林彦廷(颋)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音视频互动技术向营销技术的延伸、直播营销应用场景的拓展及人才吸引团队建设。

微吼直播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最早进入视频直播领域的企业之一,致力于为金融财经、在线教育、医疗手术、大型活动、企业培训、政府政务等领域提供高质量的场景化解决方案。此外微吼直播还是知识型主播的孵化平台,为知识型“网红”建立专属直播间。

阅读全文

AI医疗企业VoxelCloud体素科技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8日消息,体素科技VoxelCloud宣布于今年9月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由弘泰资本领投,红杉资本、清松资本、汉富资本跟投,奇迹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医疗影像AI解决方案产品的各国市场准入注册以及临床落地。此前,体素科技获得3轮融资。

同时体素科技宣布,继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泰斗Demetri Terzopoulos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加拿大科学院,IEEE Fellow,ACM Fellow,奥斯卡奖得主,UCLA杰出教授)加入担任首席科学家之后,又一名医疗界知名人物加入。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2/4389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