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阿里巴巴投资智能洗车公司“驿公里” 新零售升级汽车后市场服务

阿里巴巴基于新零售生态体系资源,将帮助驿公里智能洗车快速全面拓展网点,还将和天猫刚组局的新康众-天猫车站项目形成战略协同,帮助与其车主保养、美容、维修、保险、二手车等车后服务形成闭环。
2018-12-14 11:05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近日,智能洗车公司“驿公里”宣布获得阿里巴巴投资。双方将在新零售、供应链等方面全面展开深度合作,在天猫汽车后市场新零售场景下,共同打造车辆生命周期服务闭环,为消费者创造车后服务体验的全新升级。

依托阿里巴巴集团生态资源及强大的新零售生态布局,天猫与驿公里将快速拓展智能洗车网点、提升服务能力;与此同时,在天猫建立的整个车辆生命周期服务闭环中,智能洗车服务将以其高频、低价、全天候、智能化的特征服务更多汽车用户。

洗车是整个汽车后服务市场最高频的业务,具备单价低,频次高,服务标准化的特性,流量入口效应显著,也是整个车后服务市场不可或缺的环节。但是随着社会发展,人力成本的增加,传统人工洗车服务单价不断上升。同时,传统洗车店历来存在污水排放问题,污染环境,影响市容。无论从城市发展,还是消费者需求来看,整个行业亟待升级。因此,机器洗车的优势逐渐凸显,智能洗车无疑成为更佳的解决方案。

驿公里是智能洗车行业集技术研发、运营管理和售后为一体的公司。目前拥有的自主研发体系,集合硬件研发、洗控研发、物联网研发于一身,拥有多项硬件、电控、物联网专利及全套系统的知识产权,专利数在智能洗车行业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驿公里自主研发的智能车型数据识别系统,在对同一辆车多次进行服务后,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将不断自主优化清洗时出现的误差,逐渐形成一套专门为此车辆定制的洗车程序

使用驿公里智能机器洗车,消费者只要花10块钱、5分钟,就能收获全天候24小时不打烊的洗车体验。除了极速洗车,消费者还可以选择普通洗车、水蜡洗车。智能洗车机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同一辆车几次清洗后,通过识别车辆外形等特征,形成定制化的洗车方案。同时24小时污水回收再利用系统保证了周边环境清洁,相比传统洗车节水90%以上,优势明显。

阿里巴巴基于新零售生态体系资源,将帮助驿公里智能洗车快速全面拓展网点,还将和天猫刚组局的新康众-天猫车站项目形成战略协同,帮助与其车主保养、美容、维修、保险、二手车等车后服务形成闭环。届时,消费者也可以真正享受到便捷、智能的车后服务体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