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腾讯音乐上市首日市值约229亿美元,年内腾讯系IPO已达14家

今年腾讯投资的B站、虎牙、拼多多、蔚来汽车、趣头条、蘑菇街、梦创天地等公司先后上市。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在港股和美股上市的腾讯系公司已有14家。
2018-12-13 09:52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 12月13日消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TME”,收盘报14美元,较发行价涨7.69%,总市值约229亿美元。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CEO彭迦信表示,尽管目前市场波动剧烈,但IPO是水到渠成,是“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他对于IPO的结果是满意的,单纯追求股价的涨跌并不是公司目标。“专注把业务做好,长期来看,股价自然会反映价值。”

今年7月,腾讯音乐确立分拆赴美独立上市。3个月后,腾讯音乐正式递交招股书。截止2018年三季度,腾讯音乐娱乐总月活跃用户数量超过8亿,作为对比,全球领先的流媒体音乐平台Spotify,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的月活跃用户数量为1.91亿。

与庞大用户数相连的还有更强的用户黏性,腾讯音乐娱乐产品的每日人均使用时长约70分钟,超过行业54分钟的均值,同时也超过了在线游戏60.5分钟和在线视频60.7分钟的用户日人均使用时长。

今年腾讯投资的B站、虎牙、拼多多、蔚来汽车、趣头条、蘑菇街、梦创天地等公司先后上市。投资界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在港股和美股上市的腾讯系公司已有14家。

“音乐,对于腾讯来说一直是娱乐内容战略的重要一环,与长视频,短视频,在线游戏,在线文学,播客,共同构建和定义了中国流行文化的文娱生态。”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董事长汤道汤道生在敲钟现场表示,“腾讯也将一如既往从多方面帮助腾讯音乐发展,如热门影视剧歌曲的分发,联动腾讯视频联合制作音乐节目等,支持腾讯音乐在音乐领域继续探索领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2/4387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