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联资本第三届医疗健康产业CEO峰会召开,近百位CEO齐聚太湖新城共话医疗产业

经过十年积累,君联资本的医疗投资“根据地”已形成产业链、价值链和资本链的“三链协同”。这也恰反映出其发展之初的布局路径:瞄准每一个细分赛道的顶尖企业,积极构建行业生态圈,打造产业根据地。
2018-12-10 13:06 · 投资界综合     
   

12月7日,太湖论“健”——君联资本第三届医疗健康产业CEO峰会(以下简称“CEO峰会”)于太湖新城举办。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太湖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金伟华、绿地康养产业集团总经理吴静、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总裁陈浩及近百家君联资本所投医疗企业CEO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创新药、基因测序、CRO、器械诊断、医药连锁等几个核心赛道探讨行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旨在更好地服务君联资本医疗健康领域的被投企业,促进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总裁陈浩介绍,君联资本自2001年成立以来,共投资了400多家企业,其中医疗健康是最重要的板块之一,目前已投资近90家医疗、医药企业,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1亿美金。在生物医药以及精准医疗、医疗器械和基因技术、医疗服务及医疗IT等领域系统性布局了一批项目,也与优秀的企业家共同打造出多个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如信达生物、贝瑞基因、金域医学、康龙化成等。

陈浩表示:“苏州是医疗产业发展的重镇,大量的生命科技企业在这里诞生,君联资本投资的一大批医疗大健康企业,有相当的比例在长三角地区,其中很多就落地在苏州。君联资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结合太湖新城产业发展的规划,能够对接当地的产业资源,促进产业、资本和地方产业发展规划的协同。”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表示,“对君联资本来说,2018年是‘医疗’大年,对君联资本的医疗投资来说更是丰收之年。”

截止目前,2018年君联资本共有11家企业IPO,在医疗健康领域有5家,其中两家在A股上市、两家在纳斯达克上市、一家在港股境外上市。其中从苏州创业并快速成长为行业龙头的信达生物,堪称今年香港最成功的IPO,上市当天涨19%,是今年港股生物创新药上市的代表。除此之外,君联资本今年还有一家医疗企业已经过会待发行。

港股新规颁布以来,生物科技企业开启赴港敲钟热潮。2018年10月31日,信达生物在香港挂牌上市成为未盈利生物医药IPO企业融资规模*的公司,更为重要的是,信达生物的上市成功地扭转了香港医药板块的颓势,给香港资本市场注入信心。

经过十年积累,君联资本的医疗投资“根据地”已形成产业链、价值链和资本链的“三链协同”。这也恰反映出其发展之初的布局路径:瞄准每一个细分赛道的*企业,积极构建行业生态圈,打造产业根据地。

目前,君联资本所投企业有超过一半以上的项目处于细分赛道龙头位置,作为这些公司*或者主导的投资人,君联资本在企业成长发展的各个不同阶段,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创业者最坚定的支持者和信赖的合作伙伴。

王俊峰表示,除了进一步打造“君联资本医疗产业生态圈”,接下来,君联资本将把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进行到底,2019年将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组织CEO峰会和系列医疗沙龙,为生态圈被投企业提供交流的平台,激发生态圈企业潜力;

二是为生态圈企业提供合适的人才资源和产业链资源协同;

三是将邀请多家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型生物医药企业到中国路演,为其寻找本地的合作伙伴,创造与国内企业的合作机会。在产品线组合方面为生态圈企业带来重要的干货!

积极主动的增值服务,是君联资本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要的业务策略,同时也是价值创造的过程。资本与企业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也正如王俊峰在CEO峰会开场时所说,“当你们成功了,我们也就成功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