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史河科技完成2000万元Pre-A轮投资,继续深耕特种机器人市场

据悉,Robot++已在铁路、火电、风电、化工等行业陆续落单和交付,另外还有预计上千万元的船舶除锈机器人订单已达成合作意向。Robot++主要客户包括中船重工、中石化、中铝集团、国电投、国家铁路局等国内相关行业头部企业。
2018-12-06 08:42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6日消息,爬壁机器人研发商史河科技(Robot++),已完成2000万元Pre-A轮投资,BV百度风投领投、智能电网创投跟投,老股东熊猫资本继续追投,投后估值1.2亿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史河科技CEO 许华旸介绍,在特种机器人应用场景中,存在着高危、低效、高成本的行业痛点,史河科技以“爬壁机器人”为切入点,打入特种机器人市场,为智能特种机器人工业、行业用户以及高危特种作业提供高可靠性、高性能的革命性智能化特种作业产品和解决方案。史河科技目前拥有爬壁作业机器人、户外巡检机器人、室内移动机器人、非标定制机器人等核心产品,能够为高空作业、智能巡检、仓储物流、查排爆等多元场景提供服务。

      据悉,Robot++已在铁路、火电、风电、化工等行业陆续落单和交付,另外还有预计上千万元的船舶除锈机器人订单已达成合作意向。Robot++主要客户包括中船重工、中石化、中铝集团、国家铁路局等国内相关行业头部企业。

本轮领投方BV百度风投CEO刘维表示:随着AI技术的发展,智能机器人的环境感知能力、决策能力、任务能力都将快速提高,成本快速降低,在更多场景下有了用武之地。高空爬壁是人类很不擅长的作业场景,相信会出现一家平台级的智能机器人公司,为我们带来更干净、更安全、更可靠的工业环境和城市空间。

智能电网创投管理人聂思聪表示:高空作业相关市场空间巨大,整体尚是一个蓝海市场。Robot++具备丰富的高空作业机器人相关专业技术储备和多个软硬件研发项目成功经验,有助于保证技术的及时更新和产品的快速迭代,做出最好的产品,不断向“让世上没有危险的工作”的愿景前进。

熊猫资本合伙人李心毅表示:自从天使轮投资Robot++后,Robot++的新产品研发能力和商业化潜力进一步显现。此次追加投资,主因熊猫资本持续看好Robot++在高空作业机器人细分市场上的变革作用,期待Robot++在这一领域取得更多的突破。

史河科技源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制造工程研究所,是一家集光、机、电、控技术于一体的智能特种机器人公司。Robot++创始团队成员来自清华、北航和人大,具备深厚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强劲的市场开拓能力。创始人兼CEO许华旸,清华大学机械系博士、博士后。2015年,还是博士生的许华旸发起“mini pc一体机”项目,并拿到种子投资。此后“mini pc一体机”项目被一家北京公司收购,许华旸带领团队收获创业第一桶金,并转型从事特种机器人业务。合伙人兼CTO王志超,北航自动化系博士,曾任TI金牌第三方合众达电子研发总监,艾睿电子北京技术负责人,带领40人技术团队,具有10年自动化、物联网与机器视觉等领域的研发经验。合伙人兼COO姜雨,曾先后任太极计算机轨道交通事业部销售总监,同方股份重大项目部市场总监等职位,管理过上百人销售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