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九天微星宣布完成A+轮融资,年底发射“瓢虫系列”7颗卫星

公司计划于年底发射“瓢虫系列”7颗卫星,以验证物联网通信关键技术,并在娱乐及教育应用场景方面进行创新。其中主星瓢虫一号为民营商业航天领域首颗100公斤级商业应用卫星。
2018-12-01 11:44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民营商业航天公司九天微星宣布已于今年9月完成规模过亿元A+轮融资。据悉,九天微星A轮领投方天奇创投继续领投,中国远洋集团及三峡集团旗下基金进行战略投资,并将结合其集团旗下业务场景进行应用合作。

九天微星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加速物联网星座部署,开展垂直行业规模化应用布局以及终端产品量产。

九天微星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微小卫星创新应用、通信系统研发及星座组网核心技术,已完成从卫星设计研制、发射测控到创新应用的商业闭环。

不同于商业卫星领域其他创业公司,九天微星选择物联网应用为主要发力点,聚焦在无基站覆盖区域重大资产的监控和数据回传。公司计划于2022年完成72颗物联网卫星星座的部署,实现全球广域窄带低功耗物联网终端的实时接入。

目前九天微星已完成从卫星设计研制、发射测控、创新应用的商业闭环。此前,九天微星于2018年2月发射首颗验证卫星“少年星一号”。官方表示,目前卫星已在轨运行300多天,各项数据良好。

公司计划于年底发射“瓢虫系列”7颗卫星,以验证物联网通信关键技术,并在娱乐及教育应用场景方面进行创新。其中主星瓢虫一号为民营商业航天领域首颗100公斤级商业应用卫星。

天奇创投创始合伙人Sandy表示,作为A轮领投方,见证了九天微星团队在9个月时间里迅速成长,体现了出色的商务拓展和市场运营能力。在星座部署前通过系统级验证走通商业模式,并有望在2019年实现大规模营收,是九天微星在“资本寒冬”之下顺利融资的关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