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专注“智造”,李群自动化获亿元级C轮融资

国内轻量型工业机器人企业李群自动化宣布完成亿元级C轮融资,由粤科金融集团、天鹰资本共同投资。
2018-10-15 09:4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5日消息,国内轻量型工业机器人企业李群自动化宣布完成亿元级C轮融资,由粤科金融集团、天鹰资本共同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研发投入和运营建设。

  此前,李群自动化已于2015年完成红杉资本明势资本的A轮融资,2016年获由赛富基金领投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李群自动化专注于轻量型高端工业机器人的自主研发,致力于为全球制造企业提供卓越的机器人产品与服务,构建智能化的生产系统及过程,提升企业先进制造力。2013年李群自动化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台驱控一体并联(Delta)机器人,克服一般机器人所面临“机柜分离占地空间大”、“布线复杂电磁干扰强”、“防护等级低适应环境能力差”等难题,使机器人在现场端的使用更节约空间、更稳定智能、更简便易用。目前,李群拥有自主品牌并联一体机、SCARA一体机、六轴一体机,是世界上除ABB外第二个拥有全品类工业机器人产品的企业,

  更形成“机器人本体+应用软件平台+智能解决方案”三位一体的产品体系。在产线设计开发、工艺模块化、应用经验积累的支持下,可灵活响应市场需求,为用户提供恰如所需的自动化策略,帮助用户快速、高效地实现“智”造。

  目前多个行业的领军企业已选择李群。例如,2015年,李群为广式月饼龙头企业利口福量身定制了全国第一条全机器人的自动化月饼包装生产线,为利口福的月饼生产节约了50%的工程占地、80%的人力。2018年,李群联合国内顶尖足球制造企业硕科,推出全球首条足球自动化生产线。此线不仅帮助硕科提升了近10倍生产效率,同时实现了多款足球的柔性生产。今年,在市场开拓上李群迎来新突破,一是获得新能源领域龙头企业认可,二是成功进入世界知名企业苹果公司的供应链,成为他们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随着人口红利消失,国家产业转型升级进程的不断推进,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近几年每年以20%-25%的速度快速增长,然而在李群自动化联合创始人石金博看来,我国机器人市场还未达到理想中的增长速度,原因在于目前机器人对终端客户来说还不易应用。在国家《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到2020年机器人密度达到100以上的指导意见下,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空间依然巨大,如果机器人具备更便捷的操作性,将有更好的增长。

  天鹰资本创始合伙人迟景朝表示:天鹰资本参与本轮李群自动化的投资,是在目前所专注的智能制造领域里,完成的又一个重要细分领域的投资布局。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执行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提升制造工艺和串联生产工序的关键。在国内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机器人产业将会不断丰富细分领域的应用场景,持续挖掘巨大潜在市场需求;同时,与尖端技术的结合,也让机器人产业拥有了更多可能性。我们高度认可李群的团队专业性和战略发展方向,尤其是在本体研发、系统集成的行业积累和新领域的开拓,相信李群必将会成长为世界级的轻量型工业机器人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