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KKR在华成立医院投资管理平台,收购和天医管整合医院资源

仁康投资将通过收购、医院扩建和整合,与KKR共同引入顶尖医疗资源和管理经验,为平台内的医疗服务供应商提升服务能力与运营效率,满足国内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高涨需求。
2018-09-26 11:0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6日消息,全球知名投资机构KKR今日宣布在中国成立全新医院投资管理平台公司仁康投资(深圳)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仁康投资”)。KKR此次通过其亚洲三期基金对仁康投资进行投资,具体交易条款尚未披露。

  仁康投资将通过收购、医院扩建和整合,与KKR共同引入顶尖医疗资源和管理经验,为平台内的医疗服务供应商提升服务能力与运营效率,满足国内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高涨需求。

  同时,KKR还宣布仁康投资已收购中国医院管理公司安徽和天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和天医管”)的多数股权。

  和天医管由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方军博士创立,是一家专注于运营、投资综合医疗服务机构的专业公司。公司目前在安徽省运营两家综合医院——六安世立医院与蚌埠五和医院,以及六安和天肾病专科医院,下辖三家血液透析中心,分布在国内医疗资源投入不足的城市。和天医管旗下实际运营床位数共计1,300张,同时还正在筹备一家新医院的建设。该医院预计将于2020年落成,开放500张床位。

  据了解,仁康投资将支持和天医管通过并购进行业务扩张和发展,聚焦在医疗资源匮乏、医疗服务品质薄弱的三、四线城市。这与中国政府推进医疗资源下沉的指导方针相吻合,并能满足民众对于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迫切诉求。

  国家卫计委数据显示,在中国四线及以下城市中,每千人病床数不超过3张。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杨文钧表示:“鉴于国内对优质医疗服务及治疗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的医疗行业迎来了关键时刻。我们亲眼目睹中国患者所面临的问题,并将致力于通过仁康投资的成立以及对和天医管的投资来满足他们的医疗需求。”

  和天医管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方军博士表示:“中国正面临专业医疗人才短缺和医疗机构资源不足的现状,社会资本办医将承担更重要的责任。KKR在支持中国企业家发展并在国际上为医疗行业合作伙伴提供全球最佳实践方面享有盛誉,我们很期待通过与仁康投资和KKR的合作加快我们医院集团的发展,更好地满足长三角乃至更广泛地区病患的医疗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