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捷通华声获深创投领投亿元投资,构建灵云AI生态

捷通华声探索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创建了基于全方位人工智能技术的灵云产品生态体系,并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集智能语音、智能图像、智能语义、生物特征识别等十多项核心技术为一体的全方位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服务商。
2018-09-25 14:2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全方位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捷通华声近日完成新一轮亿元级人民币融资,由深创投领投、七匹狼节能环保基金等跟投。捷通华声董事长张连毅表示,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巩固捷通华声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地位,加快实施公司在技术、产品以及市场方面的战略布局。

  捷通华声成立于2000年10月,是国内最早发展人工智能的企业之一,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进步,捷通华声也在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发展路径。2011年人工智能在国内发展机遇初现,捷通华声all in 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并率先在国内发布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此后几年中,捷通华声探索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创建了基于全方位人工智能技术的灵云产品生态体系,并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集智能语音、智能图像、智能语义、生物特征识别等十多项核心技术为一体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服务商。

  2011年捷通华声获得华软创投首轮融资;2013年,清华产业基金入资捷通华声并成为第二大股东,同年双方联合创立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2017年,捷通华声获海通证券投资,进一步加强灵云生态建设以及落地。

  目前,捷通华声灵云产品生态包括五大类:

  灵云云服务平台(AICloud):向产业提供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手写识别、OCR、语义理解、机器翻译、数据挖掘、声纹识别、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全方位技术能力,并提供语音云、图像云、客服云、智能外呼云等智能方案云服务。

  灵云智能物联网(AIoT):面向智能电视、智能车载、智能家居领域,提供智能电视语音助手、智能车载输入法、智能车载语音助手等系列产品。AIoT致力于让人工智能走进千家万户,让大众感受人工智能所带来的轻松与便捷。

  灵云全方位人工智能能力平台(AICP):为企业提供包括灵云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图像识别、声纹、人脸识别等全方位AI能力在内的灵云私有云能力平台。AICP让客户灵活挑选、组合AI技术,实现企业业务、应用的智能化升级,让每一家企业都能拥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平台;

  灵云全智能客户服务解决方案(AICC):覆盖全渠道智能文字客服、智能电话客服、实体机器人、智能语音导航、智能语音外呼、智能语音分析等系统,AICC为企业客服中心提供全智能客户服务解决方案;

  灵云行业智能解决方案(AIIS):包括应用于企事业单位的智能会议系统,面向司法、医疗领域的定制化智能语音转录系统;可对人脸、声纹等身份信息进行综合认证的多维生物特征识别系统;支持文本、名片、票据、证照识别的智能图像识别系统,灵云AIIS面向企业提供一体化、定制化的人工智能产品。

  目前,捷通华声灵云产品生态所服务的客户遍及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医疗、教育、军工、航天航空、政务、公检法等各行各业,累计为近万家企业成功提供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与服务。

  捷通华声董事长张连毅表示:未来发展中,人工智能将无处不在,但人工智能也没有那么神秘,不是也不应该成为“阳春白雪”。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不仅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便捷大众生活,同时所能够收集到的数据越来越全面,不仅越来越海量也越来越准确,人工智能与数据对于企业以及个人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任何一个注重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以及数据保密性的企业都应该也将会拥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平台。人工智能将不会也无法形成垄断,全面普及将是大势所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