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麦星投资完成首支美元基金募集,曾投出大疆、乐纯、传音、开立

求稳不求快,是麦星14年投资实践的显著风格,面对没看懂的案子,麦星倾向于看懂再投资,面对新事物和新模式,麦星习惯于等市场初步验证后再投资。
2018-09-19 10:38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9日消息,今日,麦星投资宣布募集完成2亿美元的新基金,除了在管的三支人民币基金之外,这是麦星成功募集的第一支美元基金。

  据悉,麦星投资本期美元基金LP涵盖了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IFC)、德国发展银行(DEG)、意大利保险(GENERALI)、施罗德艾德维克(Schroder Adveq)等国际顶级投资机构。

  成立于2004年的麦星,主要关注成长期企业。14年出手60次,虽然节奏不算快,但却命中了远望谷、大疆创新、开立医疗、传音控股、乐纯酸奶等多个优秀企业。远望谷是国内A股上市的第一家物联网公司,是物联网概念火爆后惠及的第一波企业;大疆新一轮融资后估值达150亿美元,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消费级无人机领军者;乐纯成立两年便月销千万,成为酸奶品牌中的网红;传音控股一年卖出超过1亿部手机,是所向披靡的“非洲手机之王”。

  自成立第一天开始,麦星投资就确立了专注大消费领域的基础战略。求稳不求快,是麦星14年投资实践的显著风格,面对没看懂的案子,麦星倾向于看懂再投资,面对新事物和新模式,麦星习惯于等市场初步验证后再投资。据悉,新募集的美元基金存续期为10年,人民币基金存续期为9年,这也给了麦星足够的时间去验证和等待。

  麦星投资稳健的特质在合伙人身上也有体现,三位合伙人自成立至今从未离开麦星。崔文立从事股权投资20多年,邬炜拥有十几年的国际投行及直投行业经验,田子睿则是医疗健康领域的资深专家,还创办过两家科技公司。三人的过往经历和性格各不相同,但理性投资的风格却如出一辙。

  经历了两轮一级市场寒冬、两次二级市场崩盘,麦星是少数能够穿越周期的那类基金。稳定的调性,和穿越周期的能力,吸引了很多LP重复投资,每一期新基金里,老LP的比重能达到60%以上。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9/4359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