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 桃李资本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精准服务“教育独角兽”

华夏桃李独角兽基金将聚焦教育独角兽,旨在发掘潜在的独角兽企业,深根于行业,服务于行业的未来。
2018-09-19 10:22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9月16日,桃李资本创始合伙人张爱志发布了“华夏桃李品牌升级战略”,桃李资本正式升级为华夏桃李资本集团,以教育产业研究为基础,通过精品投行顾问和产业基金助力教育产业升级,目前已获得两家美股上市公司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此前,张爱志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桃李资本“为行业赋能、让行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初心始终未变,教育是一个利国利民的事情,它蓬勃发展的意义远比再出现几个“BAT”更加重要。此次桃李资本品牌的全面升级,正是以助力教育产业升级为宗旨,为行业赋能,帮助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在今年桃李大会上,张爱志曾提及,桃李资本在过去两年接触了2000多个创业项目,服务了126个项目,跟投了2家潜在的独角兽,并与507家企业建立了行业投资联盟。就去年仅一年,就有12家以教育为核心产业的公司去港股和美股上市,今年仍有多家正在排队的拟上市公司,到明年5月,教育行业上市公司将远远超过这12家。

  为此,桃李资本将全面升级FA业务为精品投行,更加精准地挑选服务对象,专注服务于教育行业独角兽企业,为潜在的独角兽找到更好的资源,进而助力整个教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实际上,此前桃李资本曾在三垒股份收购早教龙头标的美吉姆的交易中担任行业战略顾问,帮助三垒股份完成“教育+制造”双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助力美吉姆扩大早教赛道布局。此次并购服务也正是基于桃李资本对原有业务的升级理念,服务国内品质最好、规模最大的早教公司,与资本市场成功对接,为行业创业者与投资人建立更强的信心。

  张爱志表示,桃李资本在此次FA业务升级后,将专注寻找这些优秀的独角兽企业,帮助和陪伴它们成长。张爱志曾预言,到2020年,中国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可以达到3万亿。“至少应该有100家上市公司才正常,未来的独角兽就藏在现在这些创业者之中。”今年,张爱志再次提及“教育独角兽”概念,并联合众多教育行业重量级企业,共同发起“双百计划”:联合100家行业上下游服务机构,服务100家潜在独角兽和上市公司。而“双百计划”正是“独角兽基金”的雏形。

  华夏桃李独角兽基金将聚焦教育独角兽,旨在发掘潜在的独角兽企业,深根于行业,服务于行业的未来,目前已参与投资嗨课堂、蝉鸣、美术宝、一招等行业精品企业。其中,孵化于昂立教育、基于互联网直播互动技术的嗨课堂,作为以网络教学、名师在线教授为特色的个性化教育平台,已逐渐成为K12在线1对1教育的领军品牌。在由头头是道领投的嗨课堂A轮融资中,桃李资本与创新工场参与跟投,并看好嗨课堂在线1V1“教育+互联网”创新模式的未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9/4359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