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AI男士轻定制平台“MatchU码尚”完成A+轮融资,用AI在线量体技术创造服装定制新体验

MatchU码尚摆脱了传统的上门量体环节,运用互联网AI技术手段,以亚欧美4000万人体净尺寸数据为支持,帮助用户在移动端实现三分钟完成定制的极致体验。
2018-09-18 07:44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AI男士轻定制平台“MatchU码尚”宣布完成A+轮融资。至此,MatchU已经在一年内完成Pre-A,A轮、A+轮累计相加超过6,000万元,投资方包括青松基金顺为资本高榕资本伯藜创投、Unity Ventures等。

  MatchU码尚成立于2016年1月,创始人钱宝祥发现80%的人在购买成衣时都在极力将就5个标准码,但穿着不合身的衣服会显得非常不体面,对于特殊人群、体形肥胖者、偏瘦者,还有越来越多不在意品牌而偏爱个性彰显的年轻人,如何合理有效地解决他们的需求,正是MatchU不遗余力要去完成的。

  因此,MatchU码尚摆脱了传统的上门量体环节,运用互联网AI技术手段,以亚欧美4000万人体净尺寸数据为支持,帮助用户在移动端实现三分钟完成定制的极致体验,用户只要输入身高、体重,并勾选4项身体特征,即可计算出2cm精度的人体净尺寸,尺寸准确度已达到98%以上。同时用户还可以自主挑选领型、袖型、口袋、版型、门襟、刺绣等定制款式,打造独一无二的专属定制,订单通过ERP直达工厂,7个工作日内配送到用户手里。

  目前,MatchU码尚的公众号有70万粉丝,平台目前最受欢迎的产品是男士衬衫,之所以选择从男士衬衫切入有两点原因:第一,衬衫定制比较能够达到男生的心里预期。第二,从购买频率上看,男士每年对衬衫的购买频率大概是4-5次,所以选从衬衫切入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平台用户年龄跨度从25至55岁都有,平均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MatchU码尚月平均订单量超过80,000件,客单价超过200元(客单价会根据季节而变化),复购率达到30%,售后率不到3%。

  在创始人钱宝祥的眼里,MatchU码尚绝不仅仅是一家服装公司,它的核心是一家以科技和数据驱动的互联网公司,未来它还有无限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